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李忠云:全面推进“十三五”规划学习宣传与贯彻落实

核心提示: 7月16日下午,党委书记李忠云在2016年暑期中层干部学习研讨班上,做总结讲话时强调,要积极开展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宣传、学习和落实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创新发展。

716日下午,党委书记李忠云在2016年暑期中层干部学习研讨班上,做总结讲话时强调,要积极开展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宣传、学习和落实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创新发展。

他说,2013年10月,学校对“十二五”规划进行了中期检查;前不久(编者注:7月4日下午和7月5日下午),学校又专门利用两个单元时间总结考评“十二五”规划,全体校领导和各学院、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全程参加,反响较好。学校将对“十二五”规划执行情况好的专项规划和学院规划给予专项表彰奖励。

他强调,全面推进“十三五”规划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一要营造良好的规划实施氛围。要利用多种渠道开展广泛宣传,全方位加强规划解读。要组织全校师生深入学习规划基本内容,领会主要精神,深刻理解学校的目标定位和战略部署,充分凝聚共识,努力营造全员关心学校发展、参与学校发展、促进学校发展的舆论氛围。二要强化规划体系的衔接。各单位结合实际创造性的贯彻落实学校事业发展规划,做好各专项规划、学院规划与总体规划的衔接和细化落实工作,希望各单位暑期召开务虚会议,积极谋划本单位、本战线事业发展,进一步审视“十三五”规划,并修订完善。三要分解落实规划目标任务。要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动态管理”的原则,对规划总体目标任务进行分解,落实责任单位,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进度和责任主体,将主要任务和核心指标分解到年度工作计划中,计划要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分阶段、分步骤组织实施。加强财务预算与规划实施的衔接协调,强化资源配置对规划实施的保障作用。四是要同步推进规划实施与综合改革。针对第四轮学科评估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和短板,结合“十三五”规划实施和推进综合改革,各单位认真研究对策,找准未来发展重点,突破难点,每年都要有推进规划实施的具体举措,同时要大胆尝试、不断创新,每年力争做成1-2件开创性的改革工作。五是强化规划实施监督管理。加强对规划执行情况的跟踪与控制,探索建立科学的绩效评价考核体系,实施年度自查、中期检查和期末考评,及时掌握规划实施情况,发现并解决存在的问题,并将检查评估结果纳入单位绩效考核、资源配置和领导班子考核范畴。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规划 实施 学校
责任编辑:冯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