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创新创业 > 正文

增强校地合作,引导知行合一

核心提示: 7月12日上午,由我校团委发起,园林学院牵头的 “未来企业家”暑期创业实践体验营——如春站开班仪式在广州如春园林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公司总经理陈振雄以及校团委副书记刘三宝在开班仪式上分别致辞。

学员与公司领导、学校老师合影留念
学员与公司领导、学校老师合影留念(供图 王叶

南湖网讯(通讯员 罗紫薇)7月12日上午,我校“未来企业家”暑期创业实践体验营-——如春站开班仪式在广州如春园林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将理论和实践结合,通过实地的学习和交流,提高大学生独立思考、工作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帮助学生积极融入社会并为未来创新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进一步加深华中农业大学和广州如春园林有限公司的校地合作关系。

开班仪式由如春园林行政人事经理刘洋主持,公司总经理陈振雄、我校副书记刘三宝、园艺林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江、园艺林学学院李松老师及随队老师卢刚、徐行等出席开班仪式。蔡江为陈振雄总经理颁发园艺林学学院“创业导师”牌及聘书,李松老师为公司颁发华中农业大学“教学实习基地”牌,陈振雄、刘三宝在开班仪式上分别致辞。

陈振雄在开班仪式上表示,学习一定要与实践相结合才能被充分的理解并为自己所用,“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名师指路,名师指路不如自己开路”,在知行合一后,更重要的是一种主观能动性,一种积极创新的精神和敢于冒险的勇气。这些对于一个优秀的企业家而言是必不可少的。陈振雄也分享到,成立了自己的企业后,企业文化的构建以及自身的责任感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企业能够达到的高度。广州如春园林有限公司以传统文化为基调,将儒家文化渗入公司运营和管理的方方面面。“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知止而后由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无论是在学习还是工作中,品德至上、目标坚定、不骄不躁、深思熟虑、弃旧图新才能使人和企业逐渐达到完善的境界。“企业家,何为‘家’,‘家’在中国是最好、是极致”,陈振雄自谦到,目前自己至多能被称为企业主,但是他也明确地表明,在座的同学都有可能是未来的企业家。最后陈振雄以社会学家费孝通先生的十六字箴言:“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对各位学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祝愿。

华中农业大学团委副书记刘三宝在致辞中阐述了这次体验营的意义。“对于学校而言,创业的本质是创业教育,我们旨在培养出一批具有创新精神、创新思想、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的大学生,即使他们将来毕业不创业,但是在拥有创业机会和舞台时,能让他们觉得在学校接受过的教育是对他们有帮助的,那么这种创业教育就是成功的”。

据悉,“未来企业家”暑期创业实践体验营是校团委发起,第一期由园林学院、动科动医学院和水产学院牵头的一项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我校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提高大学生创业团队的创业实践能力,丰富大学生校外体验,培养出一批善于创新、敢于实践的创新创业人才队伍。

审核人:徐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聂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