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耕读】11名本科生的“蜂人愿”创业实践(3)

核心提示: “蜂人愿”是由11名本科学生组成的公益创业团队,针对蜂蜜市场被假蜜、加工蜜充斥的现象,他们与黄陂多户蜂农建立合作,建立公司“蜜居”。通过近一个月的跟踪拍摄采访,记者记录下一些他们的创业初期经历。

“学生创业的优势在与主动创造性高。”据徐天澈介绍,目前公司的主要借助微信公众号推广,在推送里与近千名关注者分享调研经历,科普蜂蜜知识,消费者依托微店下单,表明购买意愿。每次推文大约花费两小时,内容均系原创。

14.准备微信推送 

除了自己设计推文,蜂蜜包装也由团队成员李卓凡设计,历经三次升级的新包装吸引了大批顾客。“很多人冲着包装来。”李佳伟说,“都说眼前一亮,很惊讶这包装都是我们自做的。”

15.装好的蜂蜜

蜂蜜保存遇到问题怎么办?团队成员找到了食科院副教授刘睿老师咨询关于蜂蜜的质量、保存方面的问题,刘老师耐心解答现象背后的科学原理和依据,从专业角度给出建议,为团队下一步打算出谋划策,“老师的支持给了我们很大的鼓励!”

16.正在与食科院老师谈话,询问关于创业中存在的问题的解决办法

为积极开拓市场,团队没少下心思,精心制作的传单里,传递着汇聚点滴的公益情怀。

17.校内传单宣传

校内订单均由团队成员送货上门,收到产品的学生消费者反馈,“关注他们的微信,做的很好,相信他们的产品,支持学生创业!”从去年底累计到如今,项目组月销售量约200斤,平均每斤帮助蜂农增收5元。

18.送蜜上门

校外订单数量的增长同样让人惊喜,“上个月刚刚收获60瓶企业订单。”负责人介绍,“许多都是学校同学消费后觉得不错,介绍给父母的。”从湖北黄陂蜂农家中的天然成熟蜜,借由这几位学生的力量,跨越省际,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家庭消费;公益+商业的理念,正获得越来越多的认同;产品从农户直达消费者的垂直农产品电商模式,也正给消费者带来越来越多的欣喜。

19.填写送货单
(供图  姜秋琳 吕岩 韩叙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蜂农 蜂蜜 团队
责任编辑:姚妤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