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学校今年全面推行教授职务申报同行专家学术评议制度

核心提示: 7月12日学校学术评定委员会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华中农业大学同行专家学术评议实施办法(试行)》。

南湖网讯(通讯员 周年年7月12日学校学术评定委员会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华中农业大学同行专家学术评议实施办法(试行)》。

为完善质量导向的评价机制,提高学术评价的科学性,根据学校综合改革方案的总体部署和校职称评审委员会要求,人事处通过调研浙江大学、复旦大学、苏州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高校教师代表作校外同行专家评审做法,在征求学校相关专家和教师代表意见、总结去年人文社科职称评审同行专家学术评议试点经验的基础上,起草了《华中农业大学同行专家学术评议实施办法(试行)》。

校学术评定委员会对《办法》进行了集中审议,一致通过该办法,确定将在今年职称评审工作中全面实施。会上,委员还对在同行专家学术评议制度实施过程中,如何保证评审的公平性、严肃性、科学性提出了具体建议和要求。据悉,该办法明确规定了申报教授职务必须参加同行专家学术评议,对评议内容、评议回避、评议结果及使用、有效期限等方面也做出了明确规定,力求科学评价申报人员的学术水平、学术潜力与学术影响力。另外,校学术评定委员会在明确分类指导、坚持标准的原则上,还审议通过了部分学院学科组修订的副教授评审基本条件,以及中小学系列专业技术职务申报评审基本条件。

审核人:龙健飞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学术 评议 评审 同行
责任编辑:冯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