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会实践 > 正文

【耕读】与岗位科学家同行赴咸宁市苎麻产地

核心提示: 7月9日,国家麻类产业体系栽培与耕作岗位专家刘立军副教授带领我校7名本科生参加“与岗位科学家同行”暑期社会实践,赴咸宁市农科院苎麻基地展开实地调研。

图一 岗位专家与实践团队合照
岗位专家刘立军与实践团队合照

南湖网讯(通讯员 孙晖 )7月9日上午,国家麻类产业体系栽培与耕作岗位专家刘立军副教授带领我校动物科学、农学、植物保护、社会学专业的7名本科生,来到咸宁市苎麻实验基地开展实地调研,了解当地以苎麻为产业链的现代农业发展。国家麻类产业体系种植机械与设备岗位专家南京农机化研究所李显旺研究员,咸宁苎麻实验站咸宁农科院汪红武所长共同指导本次活动。

李显旺研究员着重了介绍了“4LMZ-160A”型号苎麻收割机。该机器的特点是采用了全液压传动、一体式设计,选用了双动刀往复式切割器,这很大地提升了收割效率。他还鼓励同学们要善于发现、勇于创新;扎根于农业,奉献于农业。

随后,汪红武所长和刘立军副教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苎麻种质资源圃、牧草的品种区域试验田等,介绍了咸宁市苎麻的育种工作。他们提到,品种的改良方向,要紧跟党的农业发展规划,立足于近期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农业供给侧改革。

图四 火龙果种植基地负责人介绍生产模式
火龙果种植基地负责人介绍生产模式(供图 孙晓东

下午,咸安区玉龙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带领同学们深入火龙果种植基地对其种植模式进行了观摩和学习。

“通过实践,我更直观地体会到如何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如何用科技解决实际生产中的问题。”队长邵帅谈道“作为华农的学生,我们应该多到基层进行走访和调研,多思多想,朝着校训所说的‘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方向努力!”

审核人:刘立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聂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