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成立

核心提示: 7月11日,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人文楼M412举行。中心是我校首个立足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研究的教学研究机构,挂靠经济管理学院,从10个学院遴选出涵盖专业教师、实验教师和管理人员的22名教师作为中心第一批固定人员。

南湖网讯(通讯员 赵惠芹)7月11日,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人文楼M412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唐峻、副校长李崇光,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处)、教务处、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经管学院班子成员及中心第一批固定研究人员参加了成立仪式。

副校长李崇光宣读文件并致辞
副校长李崇光宣读文件并致辞

副校长李崇光宣读了《关于成立华中农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的通知》文件并致辞。他介绍,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是我校首个立足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研究的教学研究机构,中心挂靠经济管理学院,整合全校资源,从10个学院遴选出涵盖专业教师、实验教师和管理人员的22名教师作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第一批固定人员。李崇光呼吁大家充分认识创新创业教育研究对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性,立足华农、面向全国、放眼国际,高标准、高起点、有特色地开展工作。同时,他希望中心能充分发挥人才与智力优势,结合学校实际,深入开展有校本特色的研究与实践,积极承担教学研究改革任务,定期组织交流研讨,认真开展咨询与服务,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与实践,引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发展。

李崇光说,“学校将建立创新创业教育核心骨干教师队伍、校外兼职指导教师队伍和研究中心固定研究人员核心队伍三支队伍。覆盖学校创新与创业、理论研究与实践指导、校内专职与校外兼职各个维度,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提供重要保障,一起助力,点燃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激情。”让他们能感受到学校的助推能量,实现自己的梦想与人生价值。

中心首任主任孙剑教授说,中心将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围绕大学生创新创业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积极做好理论研究,一方面是探索、总结创新创业教育的一般规律,另一方面是创新创业活动的一般规律和方法;积极做好教学教改工作,构建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做好课程教学内容改革和方式方法革新;积极参与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引导、指导、鼓励学生参与各级各类活动;积极向学校建言献策,形成包括师资队伍建设、改革措施、教学管理等方面的发展建议。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青平表示,经济管理学院作为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的依托单位,将全力支持平台的发展,为老师提供教育研究的资源和平台,为学生提供创新创业活动的机会和舞台。学院将会和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合力培养适应新时代的创新创业人才。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唐峻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授牌。

审核人:申沛

责任编辑:聂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