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第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党支部举行党员大会

核心提示: 7月7日下午,研究生支教团党支部在人文楼附楼A201举行党员大会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主题党日活动。

IMG_5128_副本
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党支部(供图 王地

南湖网讯(通讯员 王地)7月7日下午,研究生支教团党支部在人文楼附楼A201举行党员大会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组织部、校团委、经济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及第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全体党员起立共唱国际歌后,经管院大学生党总支副书记陈曙宣读了《关于调整研究生支教团党支部及白鹏飞等同志任职的通知》,经管院党委书记张越向研究生支教团党支部授旗,校党委组织部唐永木老师向支部党员发放了“两学一做”学习资料,研究生支教团党支部书记白鹏飞代表全体支教党员表达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决心。

随后,参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建党95周年宣传片《少年,你了解中共吗?》,支部党员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心得体会。白鹏飞认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必须要读党史,坚定“两学一做”。支教团团长李昂从“保持自信,大胆敢言”与“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两个方面谈大学生党员应保持时代风范。 

张越认为,支教团的党员同志应扮演好志愿者、共产党员、当地教师、华农学生四重身份,结合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开展教育精准扶贫;党支部在开展工作中要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党员手册》上的学习清单、问题清单和行动清单,加强组织建设,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校团委副书记彭小川说,正是信仰的力量支撑一代代支教队员不畏艰险,达到精神与物质生活的双重富足。党员志愿者应发挥骨干力量,进一步强化志愿服务意识,牢记入党誓言,牢记加入支教团的初心。

经管院党委组织员曾宪顺结合自己早年下乡支农经历,希望支教团的志愿者们注意安全、加强学习、摆正位置、吃苦准备。党委副书记镇志勇结合支教团的身份和工作实际希望支教团党支部不断加强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

经管院大学生党总支副书记刘进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支教团党员提出了“七个一”的要求,即每天阅读一段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每周撰写一篇学习心得,每半月举行一次组织生活会,每月缴纳一次党费、举行一次党支部委员会、向大学生党总支汇报工作一次,每两个月举行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每半年举办一次民主生活会,撰写一篇自我剖析材料,每年组织一次党支部立项活动、举行一次述职考评。

据悉,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党支部挂靠隶属于经济管理学院大学生党总支,为创新和加强流动党员管理,强化党组织在支教团工作的核心引领作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覆盖,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在新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前举行了此次活动。

审核人:刘进

责任编辑:孙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