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各单位多种方式开展庆七一活动(二)

核心提示: 7月1日,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我校各院系、直属单位纷纷举办系列活动,共庆党的95岁生日。

师生同唱国际歌
资环学院:师生同唱国际歌

DSC_4462_副本
图书馆:举办“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主题书展

颁奖 (1)
食科学院:表彰优秀党员

集中观看习总书记重要讲话
园林学院:集中观看习总书记重要讲话

       南湖网讯(通讯员冯奎 林胜男 叶世英 刘远翔等)7月1日,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我校各院系、直属单位纷纷举办系列活动,共庆我党95岁生日。

党群退休党支部与理学院共同举办纪念建党95周年座谈会

     7月1日晚,我校党群退休党支部与理学院大学生党总支在逸夫楼二楼会议室举办“共忆光辉史,同筑中国梦”——纪念建党95周年座谈会。原副校长谭祜德,原校纪委副书记陈德光,原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陈东明,原食品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陈英,原党委宣传部长、现党群退休党支部书记鲁大安等参加了本次活动。老党员和学生党员们就纪念建党95周年展开交流。

谭祜德首先从我们党成立95周年以来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谈起。他告诫在座的学生党员要始终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恪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动摇,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国家,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陈德光通过引用李商隐、文天祥、于谦的诗句阐释什么是奉献精神,通过讲述方志敏、江姐、叶挺、雷锋、焦裕禄、孔繁森、毛丰美、李保国等革命先烈和先进人物的鲜活事迹说明共产党员继承和发展了奉献精神。陈东明谈到,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坚信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陈英认为,中国共产党是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政党,它能够以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不断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机遇和困难,“95后”学生党员要不畏艰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最后,鲁大安对会议做了总结并现场唱起了《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他表示,旗帜决定方向,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全体党员同志要高举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他认为本次“共忆光辉史,同筑中国梦”座谈会促进了新老党员的交流,增进了新老党员的感情,提升了学生党员的思想境界。 

资环学院:系列活动纪念建党95周年

6月30日,资环学院召开纪念建党95周年大会。活动伊始,近百名党员同志纷纷在党旗上签名留言,动情的抒写着心中对党的95岁生日的祝福。大会通过新华社精心打造的微电影《红色气质》,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到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所走过的95年光辉历程,展示了一代代共产党人的信仰与追求、责任与担当、气质与情怀。随后,大会举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近百名同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中,作为资环院在职党龄最长的教工党员,蔡崇法教授回忆了自己三十多年前入党的情境,他说:“在自己周围有很多的党员前辈,当自己在各种选择中徘徊的时候就会想想他们的信念与坚持,努力向他们看齐,做出正确的决定。”他勉励党员同志要身先士卒,为人民服务,拥有先吃苦后享乐的精神。姜存仓教授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教师党员的体会:“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同学们一定要辩证的看待95年来我们党在发展中的各种问题。”面对现在高度发达的网络以及自媒体时代,他告诫党员们要高度警惕网络上的不实言论,自觉抵制不良现象,发挥自己的党员带头作用传播正能量。

建党节前夕,为做好毕业生党员离校前的教育,资环学院邀请81岁高龄王运华老教授为85名本科生党员做了题为“心怀信仰,服务人民”的主题报告。王运华老教授用强调个人只有将自身的发展与党和国家的进步需求结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实现个人价值的最大化。随后,他又列举大量国民经济发展的数据和我党95年来的史料,对比前苏联因内部问题而解体的事实,结合党中央提出的“四个全面”和“两学一做”,阐明了当前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图书馆:召开座谈会、举办书展庆祝建党95周年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之际,图书馆党总支7月1日上午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座谈会”,并举办“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主题书展。

党总支书记张俊宣读2016年图书馆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决定,彭光芒馆长为获得2016年度图书馆优秀共产党员的3位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受表彰的优秀党员和支部书记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谈了心得体会。全体党员签订了《图书馆党员履职尽责承诺书》,集中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本次主题书展涉及了党章党史、党风廉政建设、优秀共产党人传记、红色经典小说等类型多样的图书,内容反映了党的成长历程、伟大人物对历史起推动作用的思想以及党的重要事件和重大活动史料;反映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5年光辉历程以及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和许许多多的时代楷模。

食科学院:表彰优秀党员,共庆建党95周年

7月1日上午,食品科技学院2016年优秀共产党员表彰暨迎七一座谈会在食科院二楼阳光房会议室举行。食科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党委委员、各教工支部书记(支委)、学生各党支部书记、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等30余人共同参与了会议。

副院长张柱红首先宣读了表彰学院党委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支部的决定。随后,学院党委书记杨仁海、副院长马美湖、张柱红等分为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9为教职工、15名学生和3个党支部颁发了荣誉证书。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熊善柏、李秀娟、张柱红分别进行了发言。熊善柏教授结合30余年的工作经验和党龄讲到,既然加入了党组织就要做出表率,在各个方面发挥先锋作用。他说道,作为党员不能没有信仰,我们面临的最大的危机就是缺乏信仰的危机。他还说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仅要学会感恩,更要懂得明辨是非,教师首先代表的学院学校的形象,其次才是个人的形象。李秀娟教授结合“两学一做”活动的相关要求,号召广大党员要深入贯彻上级有关要求,认真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活动,努力做一名合格党员。她表示,作为一名在高校工作的科研人员,党员在学术道德方面更要起到先锋模范的作用,要用严谨务实的态度对待科研。张柱红结合了自己平时工作的情况,认真总结了自己一路走来的得失,表示要先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继承创新,与时俱进,勇于担当。

学院党委书记杨仁海总结讲话中首先回顾了党的历史,指出“一部党史就是一部中国人民的艰苦奋斗史”。他还讲道,中国共产党能够在不同时期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关键和保证就是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随后,杨仁海结合学院党建工作任务,对学院各个支部和全体党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各个支部从积极完成上级任务、注重组织党员学习、认真开展党员监督教育、创新党建工作载体等方面更加主动作为,确保党建任务真正落地生根;希望全体党员从更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服务意识、严守党的纪律、加强自我约束等加强党性修养,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而为推动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目标努力奋斗。最后,院长李斌带领在座的各位党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座谈会结束后,与会人员集体并观看了中共中央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的直播。

园林学院:组织师生党员集中观看建党95周年庆祝大会 

7月1日上午,园艺林学学院部分教职工党员代表、全体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及本科生党员代表、部分党外人士等百余人齐聚园林大楼202会议室集中观看建党95周年庆祝大会,表彰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支部及优秀支部立项活动。 

直播结束以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蔬菜系新进教职工、中共党员陈金桃老师感慨道:“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感觉很振奋人心!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历史经验很有感触,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向繁荣昌盛。就像习总书记说的那样,我们要‘不往初心,继续前行’。”研究生辅导员肖晗老师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深刻回顾了建党95周年来中国在方方面面取得的进步与发展,也总结了发展过程中的反思与教训,因此当代的学生党员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在面对未来的时候,应该将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保持应有的自信,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优秀共产党员”刘姝利激动地说道:“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我内心激动澎湃,少年强则国强,我为身处在这个伟大的时代而感到自豪,同时也感受到身上肩负的重任。”中共预备党员熊攀攀同志表示:“学习了整个‘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除了前面对各阶层优秀党员与优秀基层党组织的表彰过程让我激情澎湃外,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也深深地激励着我,不管从哪一层面来说,我们均需不忘初心。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更是需要不忘初心地拥护党的领导和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同时也需不忘初心地做好科研工作以及提升自我综合素质。”

理学院:党员导航,干在实处,喜迎建党节

7月1日晚,理学院在逸夫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庆祝建党95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唐峻出席大会并致辞,党委组织部部长甘霖、理学院近160名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参加了大会,大会由理学院党委书记李金发主持。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面向党旗进行庄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李金发从六个方面总结回顾了学院过去一年来的党建工作,并就深化推进“党员导航”计划做出部署,聘任了2016级56名寝室导师。大会还表彰了数学与统计学系支部等3个先进基层党组织、曹菲菲等15名优秀共产党员、周媛媛等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并为陈英同志颁发了党务工作贡献奖,为王华谱、路福东两位同学颁发了志愿服务突出贡献奖。唐峻副书记、甘霖部长、理学院院长陈浩分别为获奖者颁奖、为寝室导师颁发聘书。

四位获奖代表发自肺腑的感言为与会师生传播了满满的正能量,赢得了大家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数学与统计学系党支部书记石峰老师讲述了支部大家庭里一大批党员在教书育人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并代表支部表达了铭记责任、砥砺前行的决心。化学系党支部代表、连续在化学领域顶级期刊发表论文、主动邀请国内知名专家来院交流、潜心教书育人工作的曹菲菲则阐述了自己牢记党员身份,不断在科研和教书育人岗位上创先争优的心路历程。物理系党支部代表、刚入华农不到半年就用自己的经费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来我校召开两次大型会议、为唱响我校理科声音而四处奔走的易鸣则表示,“人活着就是要有态度和理念,我的理念就是奉献就在此时此刻,奉献就在一言一行”。学生代表、连续6年无偿捐成分血近万毫升的王华谱说,“6年的华农生活,让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华农精神早已融入自己的灵魂,并日渐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一直以来,自己只是在身体可承受的情况下,科学的用可再生的鲜血挽救不可再生的生命,利人而且悦己,何乐而不为?”

校党委副书记唐峻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95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切入点,用“干在实处”四个字充分肯定了理学院在过去的党建和教书育人等工作中取得的可喜成绩,并代表学校对理学院全体师生、全体党员同志的付出与贡献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还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告诫表达了对与会师生的期望。他表示,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能够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誓言、永葆本色、敢于担当;希望全体党员教师能够不忘大学之初心,牢记大学的使命,坚持育人为本、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不忘教育之初心,牢记教育之本源,为培养全面发展的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奋斗终身。

据悉,经管、公管、文法、外语、教务等单位纷纷举办交流座谈、观看中央纪念实况、入党宣誓等活动,庆祝党的生日。

审核人:蒋朝常

责任编辑:杨劭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