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悦读 > 个人专栏 > 正文(show_space)

[短评]一句“不找麻烦”即是满满的正能量

有必要为教务处的老师们点个赞!他们随口一句话、无心一件事,不经意间给我大大的感动。

今天下午从行政楼经过,看到教务处的好几位年轻老师在大包小包的收拾东西,准备打包。好奇的问了一句,才明白其中的“小秘密”——他们准备把发给各个学院的双学位的证书的材料,“亲自”给各个学院送过去。问他们为什么不通知各学院办公室领取,他们的回答让人有点小感动——现在考试周,助管去考试去了,而毕业季各个教务秘书也是忙的不行,“不给学院添麻烦”!

真要为这样的“不添麻烦”点个赞!虽说是举手之劳,但绝对设身处地、关怀备至,是绝对的正能量!同时,在美丽华农的qq群里,我们又看到,社区义务为已快乐过暑假的中小学生们进行了贴心的托管,父母还在岗位的小“公举”、小男子汉们有了好去处。而这样的温馨之举,已经坚持了数年。

这样的不找麻烦,在阴雨不断的季节里随处可见,驱赶走我们心中的阴霾和不快。和谐社会、幸福校园怎么创建?核心价值如何彰显?其实就在你我的一念之间,一举一动,你我的立己达人的动人实践里。打通信息和师生对话的最后一公里、最后一米,需要你我切实的行动,不以邻为壑,不冷漠作壁上观,不嘲讽不使绊,多为别人想一步,需要的时候提醒一下、搭把手,动人的温度、你我的获得感和幸福指数就会上升一截。

专栏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