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狮山时评 > 正文

【言论】“五个把握”做实党支部工作

核心提示: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应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质工作、推动学校发展的生动实践,党支部工作须重点把握好学习重点、工作主题、工作实质、核心任务、工作基础五个方面。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党委宣传部支部作为基层机关党支部,应带头抓好学习,并把学习精神落实到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各项任务、各个环节之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校发展的生动实践,党支部工作须重点把握好五个方面:

一是把握好学习重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全党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支部学习的重点,要通过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宣传思想、意识形态工作和教育发展、科技创新的系列重要论述,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提高思想政治理论素养,进一步强化思想理论武装。

二是把握好工作主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题,也是支部工作的主线,要让党的领导体现到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方方面面、体现在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的层层面面、体现到党员教育监督管理全过程,进一步强化支部的主体责任。

三是把握好工作实质。“做人的工作”是宣传思想工作的本质内容,也是支部工作的基本要求,要坚持育人为本,围绕立德树人、以文化人、以理服人,不断创新思维方法和工作理念,切实加强思想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善于讲故事,传播正能量,提高网络宣传本领,提升宣传思想工作的传播力、公信力、引导力和影响力,进一步强化支部思想政治工作优势。

四是把握好核心任务。“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是支部工作的核心任务,要自觉把党建工作放到全局工作中来统筹谋划,用党建工作成效来保证学校中心工作顺利推进,自觉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教育,践行“四讲四有”,增强引领精神、担当精神和专业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加强校本文化建设和文明创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履职尽责。

五是把握好工作基础。支部建设作为基础工程,是支部工作的基础,要加强支部的思想、组织、制度、作风、廉政建设,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廉洁型支部建设,严格党员教育管理,严格党内生活,严格执行“六大纪律”,建设一支政治强、作风好、有“几把刷子”的干部队伍,建设一个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进一步强化支部的整体功能。

(本文作者系校新闻中心记者 程华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支部 思想 工作 把握
责任编辑:冯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