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转基因科普走进省委党校

核心提示: 6月22日,《转基因作物与现代农业》科普报告会在中共湖北省委党校、湖北省行政学院举行,报告会由我校教授、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主讲,100余名县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参会。

南湖网讯(通讯员 潇游)6月22日,《转基因作物与现代农业》科普报告会在中共湖北省委党校、湖北省行政学院举行,报告会由我校教授、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主讲,中共湖北省委党校、湖北省行政学院2016年春季县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100余人参会。

张启发从基因的概念、转基因技术简介、全球转基因作物产业化发展情况、转基因作物对我国农业发展的意义、转基因作物的安全性及其管理、我国转基因作物发展现状及问题建议6方面进行演讲,就国外转基因技术、转基因与生态安全、转基因的谣言与真相等问题回答参会人员的提问。会后,我校国家农业生命科学技术科普基地向中共湖北省委党校、湖北省行政学院和与会听众赠送了我校编写的《科普在华农》图书、《永续农耕》展览的电子版、农业部编写的《你了解转基因吗》《转基因食品与非转基因食品同样安全》光碟。

据悉,本次报告会是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科学与中国院士中国行”活动的一部分,也是中共湖北省委党校、湖北省行政学院县处级干部进修班系列讲座活动的一部分。报告会由肖卫康副校、院长主持并作总结,他代表学校感谢张启发院士带来的科普报告,同时感谢华中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为报告会付出的辛劳。

审核人:陈胜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