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心灵导航 > 正文

【毕业季】毕业了,想对你说声“谢谢”

核心提示: 六月,是毕业生离和感恩的季节,感恩曾经谆谆教诲的师长、朝夕相处的室友、一路前行的朋友。千言万语最后只化作一声“谢谢”。

潘奇 刘晓笛摄
感谢研友石岷(供图 刘晓笛

刘亚丽 赵德鸿摄
感谢男友叶文(供图 赵德鸿

周东(自己提供)
感谢相伴四年的室友(周东自己提供)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学童)六月,是毕业生离别的季节,是他们感恩的季节。感恩曾经谆谆教诲的师长,感恩朝夕相处的室友,感恩一路前行的朋友。千言万语,只想说一声“谢谢”。

室友作为大学四年里朝夕相处的朋友,是动科动医学院动物科学1202的周东大学最宝贵的财富。他们用包容和友情温暖着周东。大三期末复习时,周东吃错东西导致食物中毒,室友马上陪周东去医院挂号、治疗并守夜照顾,室友们舍弃自己宝贵的复习和休息时间陪伴在自己身旁,这让周东很感动,“他们是我一生的兄弟”。

简单的一句“感谢石岷”道出的是园林院园林专业1204的潘奇对研友的感激之情。考研前,潘奇刚决心好好做考研的准备,怀着满腹问题并且缺乏耐心。备战考研的三个月里,石岷便每次自习都叫着潘奇,带他泡图书馆,带他在四教的小广场上背政治题。那时的清晨,他们相约坐在台阶上背诵,有时你一问我一答让潘奇觉得甚是有趣,“有他的陪伴,我觉得考研不再枯燥孤单”。    

大学四年,英语1202班的康素香最感谢的是华农,她遇到了最贴心的朋友,困难可以与他们共担,喜悦与他们可以分享。康素香在华农“邂逅”了外院,收获了四年最美好的回忆。她在这里我遇到了最负责任的老师们、最浓的学习氛围和最优美的学习环境。“我即将扬帆起航,希望华农越来越好。”康素香说。

“大学四年,我要感谢我的男朋友叶文,”食科院食安1202班刘亚丽说,“相恋3年多,他在考研和找工作上一直尊重我的决定,并鼓励我。”大二暑假时,刘亚丽要留校做实验,叶文留下来陪她,在刘亚丽发烧的夜晚,凌晨1点多带她去校医院。“他总是包容我,帮助我,陪我度过难关,大学很幸运能遇到他。”

相比本科生,研究生将感恩积聚,除了一声声谢谢,还体现在不少论文答谢中,工学院农业机械化工程的毕业生胡先朋在其论文致谢中这样写到:

求学廿年,读研三载。

三年,学做学术科研,也学做人做事。虽无大成,却也无愧。我欣喜于每一点进步,更感激老师、同门、亲人和朋友在我求学特别是读研期间对我的包容、关心、支持和帮助。

胡先朋在论文答谢中感谢了导师廖庆喜教授在科研、课题、生活等方面的“授我以鱼更授我以渔”,感谢了平台和工科基地的老师以及实验室的师兄师姐。他写到:“感谢华农,承载了我四年恣意的本科和三年充实的读研时光。”

时光匆匆,毕业在即,毕业生就将匆匆离去,他们把满腔的不舍和感谢留在校园中,留在承载了他们四年青春和回忆的狮山脚下。

审核人:蒋朝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