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公益行动 > 正文

转基因科普走进襄阳

核心提示: 6月15日,《转基因作物与我们的生活》科普报告会在襄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报告会由我校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主任、武汉市社区科普志愿者教授陈胜主讲,湖北省农业厅、襄阳市农业委员会相关农业官员、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员工500余人参会。

南湖网讯(通讯员 潇游)6月15日,《转基因作物与我们的生活》科普报告会在襄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报告会由我校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主任、武汉市社区科普志愿者教授陈胜主讲,湖北省农业厅、襄阳市农业委员会相关农业负责人、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员工500余人参会。

陈胜从基因与转基因基本知识、转基因在生活中、转基因安全控制等方面进行演讲,并就转基因与生态安全、转基因与食品安全、转基因的谣言与真相、转基因在医药、环保、农业领域应用等问题,回答听众提问。会后,我校国家农业生命科学技术科普基地向襄阳市农业委员会、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和与会听众赠送了我校编写的《科普在华农》、《十问转基因》图书、《永续农耕》电子版、农业部编写的《国外转基因知多少》图书、《动漫转基因》光碟。

据悉,本次报告会由湖北省农业厅主办,襄阳市农业委员会、我校国家农业生命科学技术科普基地、襄阳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审核人:陈胜

简介:华中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生命科学技术科普基地2010年经中国科协批准成立,同年湖北省科协也批准成立;2016年中国科协再次批准成立华中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生命科学技术科普基地、华中农业大学博物馆国家科普基地。该基地经常性组织科普活动,如科普教育周、科普宣传日、科普进社区进村庄进机关进高校进企业进部队进党校、大学生科普实践活动、举办7届寻找未来科学家班。该基地成立以来,先后被中国科协评为科普先进集体、被湖北省科协评为科普先进集体、3人次被湖北省科协评为科普先进个人、2本科普读物被湖北省科协评为优秀科普读物、寻找未来科学家班活动被中国科协评为特色品牌活动。2016年湖北省科协表彰华中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生命科学技术科普基地为湖北省十二五科普先进组织单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劭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