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2016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落幕

核心提示: 6月19日上午,2016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我校体育馆举行。校领导李忠云、邓秀新、李名家、唐峻、周承早、张献龙、李崇光、吴平、姚江林和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及各学院负责人出席典礼。2016届4185名本科生和1836名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即将开始新的征程。

毕业典礼会场
毕业典礼会场

统一身穿黑色学士服,整齐划一
     毕业生身着学位服,整齐划一 

邓秀新院士对毕业生寄语
校长邓秀新院士寄语毕业生(学通社记者 韩叙 摄)

DSC_3209
本科毕业生代表高莹莹发言

DSC_3222
研究生代表麦尔旦•吐尔孙博士发言

DSC_3226
留学生代表、巴基斯坦籍幕尼尔发言(记者 川竹 摄)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曹新璐 曹牧曦 )6月19日上午,2016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我校体育馆举行。校领导李忠云、邓秀新、李名家、唐峻、周承早、张献龙、李崇光、吴平、姚江林和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及各学院负责人出席典礼。副校长高翅主持典礼。

全体齐唱国歌后,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张献龙宣读了学校《关于2016年夏季授予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的决定》文件。我校2016届4185名本科生和1836名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即将离开母校,踏上新的征程。

毕业典礼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协副主席、校长邓秀新发表了讲话。他代表学校向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毕业生的父母、老师、同学和朋友表示了敬意。他与毕业生们分享了几句“心里话”:一是要不断成长。学业有期,成长却不会停止。在未来的生活中,成长要靠自己。独立成长意味着更多的担当和责任,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负责,认真对待工作和生活,做一个善待家人、善待他人、对社会有用的人。二是要不断学习。完成学业并不意味着完成学习。走进社会,要学习的东西更多,应该保持在大学养成的学习习惯,运用掌握的学习方法,充满好奇心和探索精神,在社会生活中去学习怎样做事和怎样做人。三是要不断奉献。他指出,在学生们至今为止的成长过程中,更多是在获取,但从今天开始,他们将学会奉献,为国家和社会不断奉献,把国家建设得更强盛,把社会建设得更美好,承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潮平两岸阔,风正好扬帆。”他说,“华农‘勤读力耕 立己达人’的校训是需要每个华农人毕生坚守、毕生践行的。大学期间主要任务是‘勤读力耕’,毕业后要更多地去‘立己达人’”。最后,邓秀新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的回信中一句寄语“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再次表达了学校对毕业生们殷切的期望与美好的祝福。(全文见http://news.hzau.edu.cn/2016/0619/45951.shtml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