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中国教育报】以李保国为榜样 做“四有”好老师

李保国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华中农业大学

 以李保国为榜样 做“四有”好老师

  李保国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湖北高校

本报武汉6月17日讯 (记者 程墨 通讯员 刘涛)6月17日下午,李保国先进事迹报告团来到湖北武汉,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专场事迹报告会。在鄂部分高校师生代表1000余人眼含热泪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唐峻代表湖北高校师生向“李保国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唐峻倡议,高校师生员工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自觉向李保国同志学习。要以李保国为榜样,做“四有”好老师,做务实敬业的科技先锋,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参加报告会的“本禹志愿服务队”成员、华中农业大学2012级文法学院学生陈宇施说:“我是一名来自农村的大学生,听取了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我深受感动。我要学习李保国同志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将所学知识奉献社会,服务人民,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周兴苗表示,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这次报告会上对自己触动最深的是李保国教授三十年如一日扎根大山,服务老百姓,“这种信念非常值得我们青年教师去继承和发扬”。

徐爱春是李保国的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在湖北省农科院果树茶叶研究所工作,她今天特地赶到华中农大参加李保国先进事迹报告会。回忆起读研时的点滴,李保国“严师慈父”的关怀让徐爱春一度哽咽。她告诉记者,李保国在科研工作上不能容忍哪怕一丝纰漏,但同时对学生又像亲人一样关怀备至:“李老师发现我不喜欢吃鸡蛋黄,所以每次吃鸡蛋时,都把自己鸡蛋的蛋白留给我。”

报告会前,湖北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王晓东,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梁伟年会见了李保国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王晓东代表湖北省委表达了湖北人民对李保国同志的敬意。他指出,湖北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领导同志的要求,把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教育和科技工作者对照学习,把科技创新与强国实践结合起来,用知识为人民服务,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

《中国教育报》2016年6月18日第1版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外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