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武汉市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核心提示: 6月15日上午,以“节能领跑,绿色发展”为主题的2016年武汉市节能宣传周暨全市低碳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十余年来,我校一直高度重视节能减排。

出席仪式的领导们一起宣布节能宣传周正式启动

出席仪式的领导们一起宣布节能宣传周正式启动(供图:赵德鸿)

参观校园内的新型智能照明路灯

参观校园内的新型智能照明路灯

南湖网讯(通讯员 周捷凯 孟凡醇)6月15日上午,以“节能领跑,绿色发展”为主题的2016年武汉市节能宣传周暨全市低碳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武汉市发改委等单位主办,我校承办。武汉市各区、街道办事处、相关节能企业与协会300余人与会。市发改委、国资委等14个部门领导和我校副校长吴平、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王从严出席会议。

吴平副校长代表我校发言。她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并从注重顶层建设、严格基础管理、推动技术节能、加强节能监管、形成舆论引导和充分利用可再生资源等六个方面介绍了我校节俭办学、促进节约型高校建设的具体举措。她表示,学校将牢固树立绿色、协调、可持续的发展理念,加强管理,改进技术,扩大宣传,普及教育,进一步推动节约型校园建设,为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启动仪式上,洪山区、高校联盟代表先后发言,我校学生代表武汉全体在校大学生宣读“节能减排从我做起”倡议书。

启动会后,与会人员参观宿舍区空气能热泵加热器,教学科研实践基地的雨水收集池和教学区的智能路灯,对我校节能方面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

据悉,我校十余年来一直重视节能减排,不仅成立了节能减排领导小组,还成立了青年志愿者组织负责日常水电巡查,以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反馈、及时维修”。在水资源利用上,我校在灌溉方式上在不断改进,从最早的自来水开渠漫灌过渡到现在雨水收集管道灌溉,大大提高对水资源的利用率。我校不断加强技术革新,建成校园节能监管平台。6年来,我校校园建筑面积增长25.3%,科研经费增长179.8%,用能人数增长33.6%,但人均用水量连续6年实现负增长,多次获得全国高校节能工作先进单位、湖北省节能节水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2014年我校获得全国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审核人:秦长平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