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心灵导航 > 正文

学校举行高校就业毕业生座谈会

今年共有19位毕业生进入高校从事行政工作

核心提示: 6月13日上午,高校就业2016届毕业研究生座谈会在丹桂楼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了第五届湖北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食品科学技术学院辅导员胡小娱老师同我校进入高校工作的毕业研究生进行交流。

南湖网讯(通讯员 赵梦霖)6月13日上午,高校就业2016届毕业研究生座谈会在丹桂楼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了食品科学技术学院辅导员胡小娱老师同我校考入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高校从事辅导员和教学秘书工作的19位2016届毕业研究生进行交流。党委研工部部长胡守强,研究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任丹参加了座谈会。

胡小娱首先结合自己三年多的工作经验,围绕“辅导员是谁”“辅导员需要做什么”“辅导员的自我成长”三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高校辅导员的工作特点和发展趋势。她也分享了自己担任辅导员期间的心得体会,提出辅导员工作应该具备的能力来应对困扰,以及职业化、专家化的发展趋势和辅导员岗位的职业发展方向。

与会代表就辅导员考试情况进行了说明,针对辅导员岗位存在的疑问向在场老师提问,并对我校研究生就业指导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已考取华中师范大学辅导员的何帅分享了考试过程中的收获,为相关就业咨询和指导工作提供了参考。考取南京农业大学辅导员的孙国成希望学校充分利用学生信息大数据在学生毕业等关键节点对毕业生予以人文关怀。

会议最后,胡守强对到场的毕业研究生提出了三点要求和期望,一是要有思想、强化学习,多谋划新点子、新特色、新方式;二是要有实干、强化执行,真正把实践放在第一位;三是要有成长、强化适应,学会快乐排除压力。他也预祝与会代表能够在工作岗位上尽快适应,踏实工作从而实现人生价值。

据悉,为使研究生就业指导工作更好地适应当前研究生的特点、更好地满足研究生需求,我校在做好传统就业指导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就业指导形式、拓展就业指导载体、丰富就业指导内容,着力构建精准化服务体系,通过精准把脉梳理毕业生意向、需求,全面提升就业水平。今年,我校共有19位毕业生进入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高校从事辅导员和教学秘书工作。

审核人:任丹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李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