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心灵导航 > 正文

【毕业季】毕业了,我想对四年前的自己说

核心提示: 一转眼,毕业了。回想起四年前的自己,总有千言万语,此时我想对他说……

南湖网讯(记者 南胡)清晨的阳光经窗口铺洒到地面,从床上坐起身,揉揉惺忪的睡眼。室友还在酣睡,稍作收拾,提起行李箱,环视四周,在心里悄悄地与相处了四年的朋友告别。一转眼,毕业了。回想起四年前的自己,总有千言万语,此时我想对他说……

农林经济管理1202陈睿 (即将留学哥伦比亚大学)

在不久的将来,你将学会跌倒后继续站起来向前探索,你会感受到以前从未感受过的酸甜苦辣,你会在自己的努力中越来越勇敢。Just follow your mind and believe you can always do better!

英语1204章蓓(曾被评为大学生标兵、曾给公司年会做过同声翻译)

“奋斗不息”是我永远的座右铭,努力和机遇同样重要。目标坚定,努力奋斗!不需要迷茫,多尝试;确定目标和兴趣就做好规划,切实努力;自信,不要害怕失败。

人力资源管理1201班黄德建

很想念那个时候的自己,阳光、单纯、拥有大把的时光去描绘自己的大学生活;很感谢那个时候的自己,勇敢、积极,让我拥有一个难忘的大学四年。

农林经济管理1201杨玉洁

把心情放轻松,从今天起你要学会享受大学生活!做你喜欢的任何事情,成为一个独立而骄傲的自己!去旅游不必担心缺少旅伴,想唱歌的时候放声歌唱,该学习的时候拼尽全力,做错事的时候勇于承担,追忆过去时一笑而过。像一阵洒脱的风、一片湍急的水流,有一个方向去向往、去前进,在前进的过程中找到目的地。然后要坚强地面对一切可能遇上的挫败与失望,它会让你看见不一样的自己!

工程1203 吴绍楠 送给了自己一首诗歌《青春预见您》

曾经的告白

是预见四年后的自己

想象着各种离开

是否能有你那最美谢幕

忍不住,遇见

如今的自己

走过最后的狮山

独自望断南湖的你

试着叹服

诺言也曾一直在心上

好久没见

四年前的角色

不后悔,预见

遇见四年后的自己

12级文管张之洞班高卓君

现在回想起四年前的自己,我会三个词形容:天真,热情,野心勃勃。那个时候,我第一次离开家离开父母,一方面是强掩着内心的小窃喜,终于能逃离爸妈的监视;一方面则是自己独立能力的严重不足。好在我敢于尝试,周围一切都很新鲜,什么就都有兴趣去尝试。可能就是这样进了洞班,进了广播台,进了学生会。我自己四年的轨迹其实并没有什么规律,都是通过自己定义自己而不断摸索出来的。大一大二的时候对学生工作很热情,在学生工作中也成长了不少,但也逐渐发现这样的生活不是自己想要的,于是后来逐渐把重心放到了功课上面,也许这个重心的转变和我想要去美国闯一闯的想法有关。我想趁着年轻,离开自己熟悉的一切,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学习生活。这听起来很有挑战性,但也充满了未知的惊喜。出国路其实并不容易,各个方面的压力曾经让我多次在夜里哭泣极度想要放弃,但我还是挺过来了,这段日子让我成长很多。说实话,我不清楚自己应该对四年前的自己讲点什么,因为我珍惜我走过的每一个谷底、每一次挫折,正是这些不完美才真正让我成长,一帆风顺让人收获不了太多。所以,如果一定让我对四年前的自己说什么的话,我会说:不要担心,做你自己,探索你自己,定义你自己,以后你会感激这段经历中每一个起起落落。

植保1205刘明明

从大一到大四,自己看待事情的心态以及处理事务的能力都有很大的变化。大一刚刚进入学校的时候,对任何事情都抱有好奇心,并且有一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猛劲。所以在一些事情上面只顾自己一时的爽快,做事不太考虑后顾,遇到学习和学生工作上的一些事情也比较容易烦躁。随着4年时间的成长,现在做事会考虑到很多,可能有时候会有一些畏首畏尾的感觉,但事情的效果却好很多。

大三的时候成为植保1403班的学班,给了一群“小孩”自己的建议,给他们讲自己的经历。在这个过程中收获了一整个班的爱,感觉这是自己在大学里做的最值得自豪的一件事。

所以对于学弟学妹来说,希望他们在享受大学生活的同时,不要丢弃自己最基本的东西,比如学习。但是另一方面,趁自己正青春,有些事情还是要尝试一把的。

社会学1202周佩雯

人在长大的过程中,总是一边走,一边回忆。

以前是一个悲伤的伪文青,爱写很多看起来很文艺很悲伤的句子。大概在高考大怪兽面前,想着自己多么刻苦,容易变得牙酸吧。上大学后,大家都爱调侃自己曾经“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人的学习能力都是有一定惯性的,高中是个学霸,到了大学就彻底颓废,大抵只是为现在的自己找一种借口吧。

千万别去嘲笑那些你口中“功利”的同学。你认为他们比你功利,却自动忽视他们比你有能力这个事实。你不屑于学生工作,怕被人说你只是为了综测;你不屑于上课回答老师的问题,怕被别人说你只是为了讨好老师来增加平时成绩;你不屑于出去自习,怕被别人说你偷着学习;你不敢化妆,怕被别人的说你臭美;你不敢和心仪的女生说话,怕被哥们说你勾搭妹子。你为什么不敢给自己定下明确的目标去奋斗?你为什么不敢为了这个目标而放低姿态?在梦想面前,以故作清高为由而碌碌无为不会为你的简历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曾经多么想成为一个没有缺点的人,想让别人挑不出毛病,想和谁都是好关系。现在才发现,越是让别人看出你在争取什么,大概,失去的越快。别人提起我,大抵都是好脾气之类的形容词,其实我的心态已经在慢慢变化。大一那会儿好脾气,想和谁都成为好朋友。很明显这是不现实的,总归要吃点闭门羹。后来见多了人和事,慢慢地,就成了现在这个样子——社交意愿弱化。有时候,寒暄和照面,都成了一种困难的能力。容易满足,容易失落,成了现在这样的我。人在成长的时候,总是一边走,一边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想念
责任编辑:谢子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