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信息学院毕业生党员聆听“最后一课”

核心提示: 6月13日上午,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李向东给毕业生党员们上了“最后一课”,他送给毕业生们三句话,希望他们勿忘初心、前程似锦。

南湖网讯(通讯员 辛西)火热毕业季,不舍学子情。6月13日上午,刚刚拍完毕业合影的信息学院毕业生党员们难掩兴奋之情,有的还没有来得及脱下学位服,就来到学院会议室。辅导员宗明绪早已在此等候,他耐心地给大家讲解党组织关系转接、档案托管等具体事项,并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

随后,院党委书记李向东面带微笑,走进会议室。“人生如白驹过隙,”李向东说,“大家即将踏上新的征程,奔赴世界各地,开创新的业绩。在这里我想送三句话给大家。”

首先,他希望学生们记住学院墙壁上烫金的几个大字——“为了人类心智的荣耀”,做一个引领社会、引领文明的人。“不仅为要发展科技努力,更要为传承文明、提升国家的文化软实力而不懈奋斗”。其次,“知识和科学没有国界,但掌握科学文化知识的人有他的祖国。”他希望大家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人,关心同学、孝敬父母、和睦朋友,做一个推动社会发展的排头兵。“作为党员,大家要注重小节,更要牢记责任和使命,胸怀天下,为全人类的福祉命运而奋斗终身。”再次,“勿忘初心方得始终。”他希望大家做一个有理想、有追求的人,始终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牢记母校华中农大、牢记信息学院,把追求卓越作为自己的内生动力和价值追求,去开启人生辉煌灿烂的图景。

聆听了李向东的“最后一课”,大学生标兵、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毕业班党员汪星宇非常感动。他表示,李老师讲话中提到的“终极追问”让他思考:是谁成就了今天的自己,明天的自己又会怎样?汪星宇即将去对外经贸大学攻读金融学的研究生,他说:“李老师今天给了我们三句箴言,我将牢记,明天努力成为一个‘有激情、有担当、有贡献’的人。”

审核人:孙超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姚妤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