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毕业季】论文里的特别致谢

核心提示: 父母之恩,师生之情,写于纸上,藏于心中。

编者按:又到毕业季,临到行时,倍感校园之可爱,恩师之可敬,同学之可亲,父母之可悯。不少同学都把最真挚的感谢写在了最后的论文致谢里,为大学收尾,其间情感真挚、令人动容。南湖新闻网编辑选取了一篇别出心裁而又文采斐然的毕业致谢,以飨读者。

“近来攀折苦,应为别离多。”——王之涣《送别》

转眼,我已二十四岁;转眼,我已度过了大学四年;转眼,我们就要离别!这三句话,涵盖了我荏苒的青春,也涵盖了一位毕业生的留恋与感谢!

我想对那些教导我的人、帮助我的人说声:谢谢!

我感谢我的父母!我曾写过这样的一首诗:

思亲

夜半思亲,窗外而无明月,无以寄托,故自斟自饮一杯淡水,书两点墨以寄之。

——甲午年庚午月丁巳日于寝于情

四十九载不怨悔,二十三岁儿感激。

如今白发满双鬓,汝儿尚未把名集。

促膝畅谈未来事,吾总不耐犹不闻。

每当思之倍羞愧,余岂不知汝谆谆。

奈何少年多叛逆,忘亲教导多宽之。

吾亦多思多考虑,不以年少言无知。

岁月无情催人老,但望吾亲体安康。

不求富贵名显赫,但求尔俩心无妨。

我父亲穿的“新衣服”是我不穿了的旧衣服,我曾无数次叫他买哪怕一件,他都摇摇头说“再说”;我母亲像我外婆,如今已是半头白发,手背上因工作而烫的伤疤是那么的明显。我用大学二年级得到的国家励志奖学金给我父亲买了一套衣服和一个收音机、给我母亲买了一套衣服和一套祛疤试剂。我现在没有让他们安逸下来的本事,有的只是我认为能够让他们欣慰的荣誉。辛苦了,爸妈!再给我五年,我会给您们一个舒适、安逸的晚年!

我必须要感谢我的论文指导老师赵微副教授!用他的一句话来形容他自己:在北方汉子魁梧的身躯内藏着一颗南方男子温柔细腻的心。他幽默但不失大雅、平和却不失严肃;能和学生打成一片,但又不丢失师长的尊严;他能记清课堂上每位同学的名字,更能发现每位同学递交的农田水利作业中的错误。他在我们毕业论文小组中曾说过这样两句英文:“I am quite aware that I am a ‘push’ professor in most occasions, but anyway, pressure produces motivation, as well as final success. There by, step forwards and enjoy the last month in this university.”和“I love you forever!”我感谢拥有这样的指导老师,也感谢有这样的朋友!他敏锐的思维、渊博的知识、严谨务实的专研精神、正直的人格以及对人的热情将会是我今后学习和生活中的目标!在这里,请让我对您说声:感谢您,敬佩您,赵老师!

我也要感谢我的班主任王红老师,她亲切的关爱,让我体会到了母亲一般的呵护;也感谢所有教过我的任课老师,是你们教会了我专业知识;感谢主管我们学生工作的涂芊辅导员和其他辅导员,是你们让我在学习之余能够感受到哥哥和姐姐的关爱;感谢教务处的薛娟老师,感谢院领导,感谢公共管理学院!

我还要感谢我的同学汪飞腾、马艳春和邵海舰,是他们分担了我录问卷的工作。也要感谢我毕业论文同组的江颖慧和翟丽君两位女生,没有她们调研时的辛苦付出,得不到如此真实客观的数据。感谢所有关心、帮助我的同学,感谢你们,祝福你们一生!

汪帆    
2016年5月23日

(本文作者系公管学院2016届本科毕业生 汪帆)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吴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