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6年自主招生考试

核心提示: 6月11日,我校2016年自主招生考试在第三教学楼举行,来自全国22个省(市、区)的666名考生参加考试。本次自主招生人数为年度招生计划总数的5%,共233人,全部为理科。招生专业包括动物科学、动物医学、水产养殖学、水族科学与技术、园艺、农学、植物科学与技术、植物保护、农业资源与环境、林学、茶学、设施农业与工程,每专业招生计划约20人。

IMG_1441

IMG_1470

IMG_1504
                                                    (通讯员 周行天 杜佳玥 摄)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卓钰 李志娇)6月11日,我校2016年自主招生考试在第三教学楼举行,来自全国22个省(市、区)的666名考生参加考试。校领导李名家、唐峻巡视考场并指导工作。

本次自主招生人数为年度招生计划总数的5%,共233人,全部为理科。招生专业包括动物科学、动物医学、水产养殖学、水族科学与技术、园艺、农学、植物科学与技术、植物保护、农业资源与环境、林学、茶学、设施农业与工程,每专业招生计划约20人。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全部在一天内完成。笔试于上午9点正式开始,主要考查学生的思维能力和科学探究能力,很多考生和家长提前一个小时就来到了考场。来自湖南的黎升鹏今年报考了我校动医专业,他表示:“第一次来到华中农业大学,没想到学校这么大,环境也很美,希望自己可以如愿以偿来到这里。”下午的面试则主要考查学生的发展潜能、想象力、批判性思维、领导力以及社会责任感,总分为100分,学校从由相关学科专家教授组成的自主选拔录取专家库中随机遴选75名专家担任面试评委,考核过程全程录像。专家评委严格按照学科专业特色和培养要求,立足科学、有效、方便、规范的考核方式,科学合理选拔人才。

严格考场纪律的同时,我校还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了贴心的服务。在校园各主要交通路口,学校放置了指路牌为前来参加考试的学生和家长指引道路;在考场专门设立了医疗点,为考生提供便捷的医疗服务;开放了三教S1、S2报告厅作为家长休息区;导游队队员带领部分学生家长参观了校园。午饭时间,学校特地在考点前设置了餐饮服务点,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便利。

据悉,凡通过我校自主招生考试的考生,享有如下政策:考生接生源地省级招办(考试院)的统一安排和学校要求填报自主招生志愿,专业服从调剂(专业不服从调剂有可能作退档处理),高考成绩总分在生源省份模拟投档线下20分(含)以内,且不得低于所在省份本科第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学校予以录取。

审核人:瞿明勇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