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业英雄汇》武汉站海选决赛在我校举行

核心提示: 6月7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创业英雄汇》海选武汉站决赛在我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30个参赛团队纷纷展示自己的产品,展现智慧与创新的力量。

南湖网讯(通讯员 郭懋峰 张卓钰)6月7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创业英雄汇》海选武汉站决赛在我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武汉站海选活动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与武汉市全民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武汉市经信委与东湖高新区协办,长江日报承办。比赛现场邀请了国内众多知名创业导师担任评委,我校党委副书记唐峻、校团委书记张拥军和其他相关老师作为嘉宾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经过一个月初选脱颖而出的30个团队在舞台上进行了一次思想与创意的碰撞。能够有效控制地面扬尘,改善城市居住环境的新型清洁器;既可以给人照明,同样可以用于植物照明的智能台灯;为中小创业者提供技术和资金,热心公益的云孵化器;一个全新在线系统,它能一键生成的你需要的PPT。各式各样的创新产品让现场观众应接不暇。

在众多的现场项目中,VR无疑是最吸引人眼球的。VR是虚拟现实的英文缩写,它的作用就是让你感觉伸出手就能触摸到场景中的景物。涉及VR科技的几个团队对于如何更好地让它造福社会有着独特的构想。武汉微锐互动科技的李殷介绍说:“它可以完成游戏邻域从端游到手游的升级,同时还能应用于其他众多领域。”武汉知人科技的童全盛则表明自家公司的VR平台能够打通VR视频的闭环,让新闻、娱乐等内容变为第一视角。导师听后点头评价:“VR发展在武汉有了根。”

85后在读博士彭浩带着自己“复合矿化滤芯”等系列产品进入了决赛。他所开发的过滤产品将天然矿泉石磨成颗粒作为原料,通过五十几道改性处理,再现天然矿泉水的形成过程,不但可以过滤自来水中的重金属等污染物,还能释放锶、硒、锌等微量元素。“我们的成果,基于几代人对于饮用清洁矿泉水的努力成果。”彭浩说。 目前,这一技术已申请20余项国家发明专利,产品也远销埃及、迪拜等中东地区。

走上舞台的这些创业项目涉及现实生活的方方面面,既包括最前沿的科技成果,也有旧问题中走出的新方法,无一不拥有广泛的实用前景。经过一天的比试与较量,所有项目经路演展示后,决赛最终结束。每一个比赛团队都用创新和智慧征服评委与观众,赢得了现场的好评。其中我校参赛的团队项目“微生物制剂”致力于打造最强最专业的菌剂产品,现试运营阶段,所制药剂效果显著,同样获得众多青睐。

据了解,本场比赛后各位评委将以最快的速度筛选出晋级的项目,他们将代表武汉“双创”的积极探索与实践成果,经过栏目组的培训,登上中央电视台《创业英雄汇》节目向全国人命讲述他们的创业故事。

资料链接:《创业英雄汇》是央视2014年12月推出的首档青年创业实战公开课,秉承“支持大众创业,支持万众创新,增添社会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的理念,坚持与梦想同行,致力于鼓励青年人创新、创业。这里汇聚了柳传志、俞敏洪、雷军等重量级创业导师,整合了各类优秀社会资源,以资金、技术、人脉、资源等方面的支持,为创业者搭建实现梦想的舞台。

审核人:韩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世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