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本科生党员“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决赛落幕

核心提示: 6月11日晚,2016年本科生党员“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决赛在外院报告厅举行。比赛分四个环节进行,以单项选择、多项选择、简答题等形式全面地检测了选手对理论知识的掌握情况。最终,外国语学院、理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

全景 (2)

活动现场

观众 (2) 

观赛嘉宾(摄影 陶丽雯)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陈辉)6月11日晚,由党委组织部、党委学工部举办的我校本科生党员“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决赛在外国语学院报告厅举行。来自8个学院的16名党员参加了决赛,以竞赛的形式展示了“两学一做”教育成果。校党委副书记唐峻,校党委学工部、党委组织部、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观摩竞赛现场指导。经激烈角逐,外国语学院、理学院代表队获得了一等奖。

“党的宗旨是什么?”“党执政后的最大的危险是什么?”比赛分四个环节进行,以单项选择、多项选择、简答题等形式全面地检测了选手对《党章》《条例》《准则》《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知识的掌握情况。“党执政后的最大的危险是脱离群众。”选手李行不假思索、脱口说出正确答案,得到了现场掌声认可。八个代表队分数你追我赶,稍带紧张氛围的竞赛形式提高了观众的观赛兴趣。

在第四环节分析论述题中,经济管理学院顾舒鸣就“信念理想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说道:“精神上‘缺钙’就会得‘软骨病’。理想信念对于人,就如翅膀于鸟,有了它,我们才有了方向和信仰,才得以飞翔。”她认为学生党员思想教育、贪官贪腐等问题都需要对党员进行“补钙”。顾舒鸣的分析条理清晰,将信念对于党员的重要性娓娓道来,语毕,现场掌声连连。其他学院代表队也分别从“创新”“知物由学”“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等话题结合实际阐述了做合格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应有的思想和行为。

本次本科生党员“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历时两个月,在前期党员学习研讨的基础上,各学院组织开展了知识竞赛初赛,经学校复赛选拔,共有经济管理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园艺林学学院、工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和理学院等八个学院的代表队入围决赛。

最终,外国语学院、理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园艺林学学院获得二等奖,其余学院获得三等奖。

审核人:王昭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