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你问我答 > 正文

信件去哪儿了:探访我校信件发放情况

核心提示: 近日,部分同学反应经常遭遇接收不到信件的情况。为此,记者走访了宝积苑邮政收发室和部分学院了解相关情况。

 积压信件 吕岩
积压信件

经管院办告示条 吕岩
经管院办告示条

文法学院挂号信记录单 吕岩
文法学院挂号信记录单 (摄影 吕岩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程清远 邓茜)近日,部分同学反应经常遭遇接收不到信件的情况。为此,记者走访了宝积苑邮政收发室和部分学院了解相关情况。

信件从邮局到同学们手中,经过了什么流程?

据宝积苑邮政工作人员和文法学院办公室王俊伟老师介绍,信件先从武汉市邮政局发往洪山区,经华农收发室,由华农收发室发放至各院系。对于平信和明信片各个院系有着不同的处理方式,如文法院是由同学自取,或者代取;经管院由生保部统一领取再分发至各个寝室;外院通过QQ年级群通知,学生自取或代取。对于挂号信,各院处理方式大致相同,均由院办信件负责人电话通知,凭有效证件领取。

资环学院学生会生保部部长徐晓萌回答道:“资环院的信件发放是由生保部负责维权的人员每周去院办取信两次,取回来之后会根据收信人查到其所在的寝室,然后在取信的当天或者第二天(最晚会在取信的第二天晚上送到)送到他的寝室,保证同学们能及时收到自己的信件。这也是资环院生保部的特色活动之一:“资环信使。”

对于地址不详信件或投递错误信件如何处理?

文法学院信件负责人王俊伟表示:“只要是发到文法院的信件,无论是地址不详还是投递院系错误,文法院一般不会退回,依靠同学们互相通知自行领取。”经管院信件负责人郭丽军老师表示:“长期无人认领信件会退回或处理,有可能导致同学丢信。”外院信件负责人表示:“由于外院通过QQ群通知,影响力较大,信件基本都能被本人领取,因地址不详或投递错误丢信情况较少。”

对于积压信件如何处理?

考虑到信件的重要性,对于积压的信件大部分学院表示不会清理,但是仍有学院表示会定期清理过期的信件,如经管院等。由于积压信件太多,放置信件的置物处太小,经管院的信件负责人表示定期清理一些长期无人领取的信件也是不得已而为之的举措,她希望同学们能按时领取信件,尽量避免出现信件积压的情况。而文法学院信件收发处因为不采取定期清理积压信件的方式,信件积压的情况不容小觑,桌子上堆了厚厚的一沓信件,许多毕业学生的信件仍未领取。

信件数量较之之前有何变化?

 “信件数量没有一定的规律,一般节假日信件会较多,寒暑假因旅游邮寄明信片的信件数量也会增多。”王俊伟说。

据了解,华农也有不少学生热衷于明信片交换或交笔友,这些人的信件较多。

对于学校信件发放有什么比较好的建议?

王俊伟提议让各个班的生委或者班长半个月或者每月定期至院办信件发放处查看有无本班信件待领,若有,则抄写或记下本班同学姓名,通知到位,由信件本人至院办信件发放处领取。而经管院的负责人则倡议学生将所在寝室写明于地址处并在寝室门前添置信箱或者粘贴文件袋,由每个班的生委至院办信件发放处领取信件送达至寝室。

审核人:兰涵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信件 经管院 院办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