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行党员发展观摩会

核心提示: 6月6日晚,经济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在人文楼附楼A201举行党员公开发展大会,学院各党支部书记、支委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现场观摩、校行政离退休党支部蔺世民等老党员现场指导。

南湖网讯(通讯员 王清华)6月6日晚,一场特殊的党员公开发展大会在人文楼附楼A201举行。本次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负责,主要讨论专业内9名拟发展对象的发展问题。本次发展大会不仅是专业内党支部做出的评定,也是一次学院范围内公开的发展观摩会。会议邀请了校行政离退休党支部蔺世民、王建春、刘和升、张龙华、曾宪顺、余立莱等老党员到场指导。学院各党支部副书记、支委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现场观摩。

会上,殷琪幸等9名拟发展对象用PPT向大家作了自我展示,分别从自我介绍、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和“两学一做”等方面进行汇报,陈述了对党的认知历程、在大学期间的收获与心得。人力1401班的张晓宇在展示时,以自己连任两年学习委员的经历为出发点,表达了希望加入党组织来服务更多人的愿望。评议阶段,专业支部内的正式党员给9名拟发展对象提出了建议,并作出全面的评价。在组织委员进行了党的理论知识考核之后,由支部内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表决,最终支部一致同意吸纳9位拟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宣传委员宣读决议后,9位同学分别向党组织表达了自己的决心。

会议最后,校行政离退休党支部蔺世民老师对会议做出总结,他对本次公开发展大会的准备工作及会议流程的规范性表示肯定,同时以自己发展成为党员的经历为例,他提到作为党员,思想上一定要不断进步,要有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对照系列讲话改正自己的问题,只要胸怀大志,目标就一定能达到。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员曾宪顺老师则对会议提出了四点改进建议:第一,入党申请人对党的认识要更深刻,明确自己的入党动机,表明自己入党的决心;第二,入党介绍人要着重介绍介绍拟发展对象的入党动机,有没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第三,分析问题要深刻,包括分析人和被分析人;第四,发现自身的缺点后,要弄清楚问题根源,并分析不改正的危害。

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副书记王海军在会后深有感触,“这次公开发展大会对我们是一次培训和示范。通过观摩,我进一步了解了党员发展的规范过程,对我今后开展党务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据悉,经济管理学院每学期会分别组织一次公开发展和公开转正大会,以此做示范、立标准,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规范党员发展和转正程序,增强学生党员的党组织意识。

审核人:刘进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李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