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业路上:解读“企业人才培养之道”

核心提示: 6月5日下午,悦创沙龙活动在博九大学生创业孵化器A座411举行。武汉约瑟鑫太阳农业网络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兼总经理陈刚,微聚国际执行总裁、微聚国际连锁集团武汉运营中心的总负责人马彦宏共同解读“企业人才培养之道”。

南湖网讯(通讯员 刘昕月6月5日下午,由经济管理学院、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承办的创业进距离暨悦创沙龙——“企业人才培养之道”在博九大学生创业孵化器A座411举行。本期邀请的嘉宾是武汉约瑟鑫太阳农业网络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兼总经理陈刚,微聚国际执行总裁、微聚国际连锁集团武汉运营中心的总负责人马彦宏。

在一段优美的小提琴演奏之后,陈刚开始和同学们分享他的创业经历。“把自己的团队养活是创业过程中最重要的事情。”陈刚在分享过程中反复强调了这一点。而在谈及寻找商机和盈利点方面,他认为开源和节流同样重要。陈刚的创业方向主要是农业信息和医药信息,他说:“农业信息和医药信息方面是不同的,但是做电商最重要的就是商品方面,虽然互联网要求极速,但是过犹不及,所以一点一滴、兢兢业业地做好商品也很重要。”在人才培养方面,他认为最重要的是“努力到无能为力”。除此之外,陈刚还指出了“90后”们在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首先是与人沟通的能力不足,其次是比较容易自我满足,不把事情完整地做完。最后,他结合自己的经历说明了努力和坚持的重要性。

马彦宏讲述了他的创业历程。他戏称自己虽然出身贫困,但这却使他拥有强烈的责任感意识,所以现在的他在企业里既当“爸爸”又当“妈妈”。他认为一个人感到幸福很容易,而创业是为了让身边更多的人感到幸福。

在提问环节中,一位同学提出应该如何发展休闲农业,陈刚说:“休闲农业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更重要的是形成一个完美的生态链。也可以找到自己基地的亮点,慢慢进行规模扩张。”另一位同学则想要了解企业招聘更看重什么实力,马彦宏回答道:“做人比做事更重要,一个老板会淘汰一个有能力的员工,但可能不会淘汰一个对企业忠诚度很高的员工。”而陈刚则给出了不同的回答:“因为从事的方向不同,我们公司可能更加看重能力,不需要太聪明,但是需要一定的学习能力。”

审核人:穆凯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陈刚 马彦宏 创业
责任编辑:姚妤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