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三创文化节”智能小车竞速挑战赛开赛

核心提示: 我校“三创文化节”智能小车竞速挑战赛决赛于6月4日在工科基地A304举办。来自多个学院的参赛队员展示了70余天的学习和试验成果,最终,由白洋、吴凡带领的两支队伍夺得比赛一等奖。

 

比赛阶段

比赛进行中(供图 周俊

南湖网讯(通讯员 吴太辉 漆昌桂)我校“三创文化节”智能小车竞速挑战赛决赛于6月4日在工科基地A304举办。参赛队员展示了70余天的学习和试验成果,由机制1405班白洋和机械化1402班吴凡带领的两支队伍在26支决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夺得比赛一等奖。

本次竞速挑战赛对于参赛队员的嵌入式开发基础和动手能力要求严格。在老师的指导下,参赛队员历经70多天的学习和试验,以熟练地使用各种芯片和传感器并编写算法程序,在最终比赛中控制小车在复杂形状赛道里灵活地前进而不压边线,同时还要检测赛道中黑线的数量并用LED显示。在实际赛道测试中,小车的前进会受到算法的智能程度和电源电压等因素的影响。最终,白洋、吴凡分别担任队长的两个小组,成功突破45秒大关,获得了比赛的一等奖。

学工部、校团委、工学院相关负责人来到现场观摩指导,他们对活动形式和内容给予肯定。赛后,几位没有获得理想成绩的参赛队员,依然在赛道上测试自己的作品,试图找出设计的不足。他们表示,要在明年的竞速挑战赛上弥补遗憾。

本次比赛由校团委主办、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和机器人实验室联合承办,吸引了来自工学、信息等多个学院的108支队伍参赛,经过多轮筛选,最终26支队伍成功晋级决赛。

审核人:刘琛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