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猴年马月”毕业季相声专场欢乐上演

核心提示: 6月5号晚,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猴年马月”毕业季专场相声表演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办。除我校曲艺社成员外,来自武汉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的相声演员们轮番登台献艺,现场掌声、叫好声不断。

男逗女捧,逗哏捧哏发挥好自己的角色 学通社 姜秋琳
男逗女捧,逗哏捧哏发挥好自己的角色 (供图 姜秋琳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张雪吟 程曦)6月5号晚,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猴年马月”毕业季专场相声表演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办。除我校曲艺社成员外,来自武汉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的相声演员们轮番登台献艺,现场掌声、叫好声不断。

在曲艺社全体成员热闹的相声合唱中,相声专场正式开“说”。身着红蓝长褂、脚蹬黑布鞋的徐涛、董欣鑫眼带笑意走上台前,微微抱拳向大家问好。“我这人可就好和人‘作对’”。二人时而大展双臂上下扑腾,时而模仿当下流行的相声演员岳云鹏的经典动作和表情,让人忍俊不禁。

“它怎么那么白呀,买到你老家里就做被里去吧,是禁洗又禁晒,禁铺又禁盖,禁拉又禁拽,是禁蹬又禁踹!”“这人什么毛病啊?”“被窝里有臭虫!”相声经典曲目《卖布头》,在蔡沛配连说带比划和李仁杰认真配合下,引得观众们捧腹大笑。演员们在原作的基础上做了改编,加入了“小黄车”、“华农的桔子”、“荟五卤味”等贴近我校生活的事物,笑点十足。

经典传统相声《大保镖》讲述了习武的两兄弟由于学武不精,在保镖时闹笑话的故事。来自武汉大学相声协会的马闻峰和王赫在其原有的内容和结构上大胆创新,将经典重新演绎,还现场秀了一把双截棍,引得台下一片叫好。“一扎眉攒二点心,三扎脐肚四撩阴,五扎磕膝六点脚,七扎肩并左右分。”不一会马闻峰便将十八般兵器、拳脚招式如数家珍,一一展示出来。

压轴的节目是以三国为主题的相声剧《龙凤呈祥》,演员们都换了装,带上滑稽夸张的饰品,“乔老”、“吴国太”等演员一登场便让观众们乐不可支。

谢幕时,蔡沛昀向一位特殊的观众表示了感谢,那便是四年来一直支持相声专场的隗绍伦。隗绍伦表示,自己十分喜爱相声,四年里只要有时间都会来听听相声。“我觉得相声很贴近我的日常生活,看相声让我觉得愉快和享受。”

审核人:韩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姚妤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