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心灵导航 > 正文

敞开心扉 沐浴阳光 心理健康活动月落幕

核心提示: 6月3日晚,由我校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主办,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校学生会素质拓展部承办的第十四届心理健康活动月表彰大会暨闭幕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杨大晓)6月3日晚,由我校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主办,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校学生会素质拓展部承办的第十四届心理健康活动月表彰大会暨闭幕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我校学工处副处长魏鹏,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张延华老师、彭呈方老师,以及部分学院辅导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魏鹏为“十佳心委”颁奖。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心委恒巴提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道:“交流是心委工作的主要方式,在交流中可以找到同学们的心理问题,也能找到自己作为心委的不足之处。而在与其他心委的交流中可以找到自己问题的根源,并取长补短。”另外,所有参与分享的心委都认为,心委一职虽不起眼,责任却很重要。

园林院素拓部部长罗小沁作为院代表,通过PPT向大家介绍了园林院在本届心理健康活动月中所举办的摄影比赛、手工课堂、心委培训、心理团体辅导、密室逃脱等一系列活动。“活动我们准备了很久,每个活动的参与度都很高,在‘手工课堂’中甚至还有返校的学生参与其中,‘密室逃脱’更是场场爆满。” 罗小沁这样评价所举办的活动。  

活动末了,朋辈辅导工作室的学生代表们上台发言,她向大家介绍了朋辈的运行方式、作用与功能,并表示本次朋辈心理团体辅导工作得到了良好的反馈,首次把“性别认知”作为辅导主题,具有很大的开创性。

据悉,本届心理健康活动月还举办了EST讲坛、户外心理咨询、朋辈团体辅导、心理漫画大赛、心理剧工作坊以及十佳心理委员评选等活动,各学院也推出了各自的精品活动。

至此,以 “敞开心扉,沐浴阳光”为主题的第十四届心理健康活动月圆满结束。

审核人:韩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姚妤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