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文明华农,我们在行动

核心提示: “我爱华农,文明先行”专项教育活动于6至7月集中开展,目前已取得初步实效。全校师生以多项实际行动,为建设文明华农、美丽狮山增砖添瓦。

“让我们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把美丽校园创建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把基础文明养成作为修身齐家的根本,以实际行动为‘美丽华农’代言!”6月1日,一份“我爱华农,文明先行”倡议书由宣传部、校工会、校团委共同发出,奏响建设文明华农的号角。“我爱华农,文明先行”专项教育活动于6至7月集中开展,目前已取得初步实效。全校师生以多项实际行动,为建设文明华农、美丽狮山增砖添瓦。

桶外围擦拭干净,周围也无未入篓的垃圾 王莫宁
垃圾桶外围擦拭干净,桶外无垃圾

寝室楼道没有自行车占用,连热水壶都摆放整齐 韩叙
寝室楼道没有自行车占用,热水壶摆放整齐

乱晒的被子没了踪影 李睿昌
乱晒的被子没了踪影 

老师上完课后,整洁的讲桌和干净的黑板 王莫宁
老师上完课后,整洁的讲桌和干净的黑板 

主题班会,校园文明大家谈

“我爱华农,文明先行,应该先从遵守‘小黄车’的规则开始。”植物保护1502班菅嘉钰在班会中说道。违规解锁“小黄车”、乱停乱放“小黄车”等问题成为文明班会讨论的重要内容。儿童节当天,鑫巴公众号的推文《儿童节的残酷话题:我们已经不再是儿童了》细数了使用“小黄车”的一系列不文明行为,对不文明行为的原因进行深刻分析,引人深思。同学们也纷纷就此提出自己的看法和解决对策。

14级文管张之洞班班长何震说道:“‘小黄车’的违规使用是因为其不是私人所有,这样一来没有人为它维护自身权益,而人们总是只对侵犯有明确产权的物品有所顾忌。”经济学类1507班讨论后就“小黄车”使用提出建议:建立实名登记用车机制、搭建监控设备、实行志愿者监督拍照等,以督促大家文明用车。

此外,同学们还提出了其他切实可行的文明建设意见。经济学类1507班讨论认为学生应该轮流帮助老师擦黑板,节省老师体力,彰显大学生文明;提出校园文明行动应该从打扫干净寝室卫生做起,寝室是学生生活最重要的一部分,尤其是在夏季,应该做到不留饭盒、勤打扫、防蚊虫。

植物保护1502班杨桂美在班会中说道:“文明是社会意识的一种体现,而又建立在个人的道德修养水平之上 。个人文明礼仪是根、 是本 ,文明必须从自身做起 ,从身边做起。‌‘我爱华农,文明先行’,当我们把这句话当做一种个人习惯,作为一种行事准则时,我们的校园才能更加美丽,我们的生活环境才能更加适宜。”

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陈尉认为:“我校多年是全国文明单位,美丽校园环境和井然的校园秩序在各大高校是皆有口碑的。维护学校的文明形象,每个华农人都人人有责。学校在蓬勃发展,这是发展的过程中必然存在的一些矛盾,发达国家的高校都面临过这些问题,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这些问题必须要重视。学校在硬件方面要跟上需求的同时,每一位华农学子也应该有一份担当。同时,我们还要思考如何使校园文明建设真正成为长效机制,而不是一场运动、一阵风。”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文明 爱华农 校园
责任编辑: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