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长江商报】武汉向全球发“英雄帖”征集“华农三角地”规划方案

核心提示: 武汉城市规划引入“众规”,邀请民众参与规划。昨日,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向全球邀约,征集武汉首个次级功能区改造项目——“华农三角地次功能区”规划创意方案。

长江商报消息 城市规划引入“众规”,线上共同规划线下推动落实

本报讯 (记者 刘迅 通讯员 严晗 李丹哲 实习生 王淑慧 李亚茹)武汉城市规划引入“众规”,邀请民众参与规划。昨日,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向全球邀约,征集武汉首个次级功能区改造项目——“华农三角地次功能区”规划创意方案。

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次级功能区是在分析各区“十三五”发展空间布局思路、近期建设规划功能分区、“三旧”用地产业集聚片区基础上,结合编制单元划分,在各区行政辖区范围内划定“次级功能区”。

“华农三角地”地处洪山区南大门的门户位置,东至学院北路,南至敬狮街,西至珞狮南路,北至南湖大道,总用地面积为8.24公顷。

本次众规项目分线上征集创意方案、线下深度培育项目。据悉,线上征集创意方案阶段将邀请世界各地设计师共同规划;另外,线下深度培育阶段则邀请城市管理者、城市开发商与设计师共同深化方案,推动众规方案的落实。

该局负责人表示,参与本次众规项目的设计师,只需在6月20日前在众规武汉微信平台或登录众规武汉网站报名并提交“功能定位方案+空间形态方案”即可。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