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农村新报】湖北种业大佬华农“论剑”

核心提示: 站在“互联网+”的风口浪尖,农资行业何去何从?“互联网+农资”是否会取代传统农资?5月25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种业新营销高层论剑”在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院学术报告厅上演。

农村新报讯 农村新报讯 (记者周惠清 通讯员刘定柱)站在“互联网+”的风口浪尖,农资行业何去何从?“互联网+农资”是否会取代传统农资?5月25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种业新营销高层论剑”在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院学术报告厅上演。

来自湖北种业界的120余名大佬济济一堂,论道营销。省种子集团总经理耿月明主持会议并发言,他说,当前湖北种业正像唐代诗人崔颢《登黄鹤楼》中的“烟波江上使人愁”,湖南、安徽等外省的种企在湖北大施拳脚,赚的盆满钵满。前些年,杂交水稻的暴利时代“一去不复返”。湖北是用种大省,也是科教大省,为什么湖北种业不能突围呢?一个重要原因,思维要突围。而互联网营销,正有助于湖北种业突围,崛起。

当日,上海乐行咨询管理集团的孟一乐老师作了 《三维互联网+农资之微信营销》的精彩演讲。他说,小微信,大世界。微信销售与所有销售一样,就是卖自己,卖服务、卖功能、卖文化、卖信仰、卖品牌等,并列举了阿里巴巴、京东等电商的成功经验。

随后,举行了辩论赛。围绕“‘互联网+农资’是否会取代传统农资?”辩论双方唇枪舌战,各抒己见。正方一辩胡皓东、反方一辩李道龙分别获得最佳辩手奖。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