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公管院分享“两册”,推进“两学一做”

核心提示: 日前,公共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了以“两册”交流分享为主题的学习会,党支部成员分享了活动记录本和党员学习记录本内容,学院党委书记程为民和领导班子对成员记录情况进行了认真批改。

南湖网讯(通讯员 严丹)日前,公共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在人文楼101会议室开展了以“两册”交流分享为主题的学习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所)主任、支部书记、支部秘书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程为民主持。

会上,程为民首先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定位、哲学社会科学面临的问题、哲学社会科学亟待解决的方面等。他在学习本上记录着:“问题是创新的起点和动力源,我们必须结合工作实际,不回避问题,主动迎面解决。作为高校的科研工作者,我们要树立良好的学术道德,自觉遵守学术规范,弘扬正道,把做人、做事和做学问统一起来,一定要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守得住底线,做真善美的传播者。”

土地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彭开丽参加了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示范班。在她的学习记录本上记录了她满满的学习心得,其中不仅包括中组部和教育部的系列讲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强和改进高校党建工作,必须着力把握的几个重大问题》《坚持道路自信,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等专题报告的重要学习精神,而且记录了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优秀党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中的经验、现场观摩感想等。她在记录本上写道:“通过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强化了理论学习,拓宽了工作思路,学习了先进的工作方法。”她说,让自己深有感触的是重温入党誓词,在这个过程中,神圣、严肃、光荣的氛围让自己再次感受到作为党员身上肩负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豪感,激发日后工作生活中的坚定理想信念,并且牢记职责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承诺。

最后,程为民和领导班子成员共同检查了每个系(所)教工党支部活动记录本和党员学习记录本的落实情况,并对每个人的记录情况进行了认真批改。他在表示,党支部活动记录本和党员学习记录本是规范党支部建设的重要制度,也是开展好“两学一做”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两学一做”的“学”绝不仅仅是简单的抄写背诵,而是要真正落实到行动,深入到灵魂,用“学”指导“做”,用“做”促进“学”。

审核人:高建军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