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市农科院院长吴大志一行来校洽谈

核心提示: 5月31日上午,武汉市农科院党委书记、院长吴大志一行12人到我校就推进工学院与武汉市农科院农业机械研究所深度合作事宜进行座谈交流。

南湖网讯(通讯员 刘飞)5月31日上午,武汉市农科院党委书记、院长吴大志一行12人到我校就推进工学院与武汉市农科院农业机械研究所深度合作事宜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在工程楼A2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姚江林主持,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学校办公室、工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姚江林首先代表学校向吴大志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吴大志在发言中对学校长期给予市农科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多方面开展合作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充分肯定,同时就本次来学校推进武汉市农科院农业机械研究所与工学院深度合作提出了设想。

李忠云指出,我校与市农科院的长期合作并取得了丰硕成果,在当前农业机械化发展新机遇下,加强院所合作,结合区域优势,找准切入点,充分利用我校工学院和武汉市农机化所各自的优势搭建科学研究的合作平台,对促进双方人才队伍的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

工学院院长廖庆喜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工学院的基本办学情况、学科发展方向以及相关研究进展,同时对湖北省农机化事业发展提出了思考与认识。武汉市农科院科管处处长郭彩霞对我校与市农科院的合作成果进行了梳理并提出了推进农机化所与工学院合作的初步方案。此外,与会人员还就合作领域、方向和合作的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姚江林在总结中表示,本次会议中双方对合作都提出了明确要求和设想,也对相关情况与信息进行了交流,研讨了未来合作领域及方式方法。他希望,双方能以5月30日“科技三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按照本次座谈交流会的会议精神,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结束后,吴大志一行参观了工学院优势农作物机械化生产技术与装备、湖北省工程实验室和大学生工程训练中心。

审核人:刘朝晖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李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