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专题工作会议

唐峻在会上强调:安全工作大于天

核心提示: 5月31日上午,学校召开安全稳定专题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近期做好安全生产和危险化学品安全整治工作的文件精神,对近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部署。

南湖网讯(通讯员 史东伟)5月31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安全稳定专题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唐峻、副校长周承早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责任人及各学院党委书记37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王从严主持。

会上,保卫处处长陈国顺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近期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文件精神。他表示,我校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在于确保“实验室安全、生产场所安全、危旧用房安全和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并结合学校实际和相关部门的职责进行了分工。他还通报了近期发生的几起安全事件,并对2016年我校如何做好汛期安全工作做了安排。

国资设备处处长袁友亮对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整治工作进行了布置。他说,近年来学校在实验室安全建设投入较大,但是在安全管理方面仍然存在“短板”,要利用此次专项整治工作,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整改,逐步健全危险化学品管理长效机制。

王从严指出,学校近年来在基础建设、学科发展和科学研究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但在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方面还存在一些不和谐现象,需要各部门之间通力配合,共同谋划。他还对公交车站外迁、招生安全、毕业生安全等问题进行了再强调。

唐峻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随着社会的发展,安全稳定的内涵和外延发生了巨大变化,并强调“安全工作大于天”,只有确保安全稳定,才能谈学习、谈生活、谈发展;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关键在于从细节入手,结合实际、抓好落实。

周承早则对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主动履行安全稳定工作主体责任;二是要教育在先、预防为主,通过宣传教育来维护师生员工切身利益;三是要工作到位、消除隐患,坚决杜绝部门之间在安全问题上相互“踢皮球”;四是要信息通畅、快速反应,部门之间要信息共享,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态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审核人:雷建华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李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