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省水稻产业农技推广试点项目验收现场会召开

核心提示: 5月28日-29日,湖北省水稻产业农技推广服务试点项目中期检查验收现场会在京山县召开,省农业厅科教处副处长杨朝新、我校副校长姚江林、项目首席专家彭少兵教授等参加了会议。

2
会议现场

4
实地考察

南湖网讯(通讯员 余华俊)5月28日-29日,湖北省水稻产业农技推广服务试点项目中期检查验收现场会在京山县盛昌乌龟原种场召开。省农业厅科教处副处长杨朝新,我校副校长姚江林,科发院成果管理与推广处负责人、项目首席专家彭少兵教授以及项目专家组成员、项目第三方绩效评价专家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彭少兵教授汇报了项目整体进展情况、面临的问题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项目各子课题负责人从经费使用、试验示范区建设、培训工作等方面汇报了课题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项目第三方绩效评价专家就项目绩效管理进行了说明。

杨朝新对项目实施的进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对专家们反馈的问题进行了回复,并对我校在湖北省依托科研院校开展重大农技推广项目中发挥的良好作用表示了感谢。结合项目进展情况,他要求项目实施要由点到面,逐步铺开,切实为农民谋福利;要强化宣传意识,特别是推广中的亮点工作;要加强监管,高度重视第三方绩效评价;要有计划,做到项目好看、会说、耐查。

最后,姚江林进行总结讲话。他认为,课题负责人通过此次会议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解决了项目实施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理清了项目实施思路,是一个成功的现场会、交流会、研讨会、培训会和工作推进会。其次,作为全国首批试点的十个项目之一,姚江林希望湖北项目在专家组和有关单位的努力下可以“高开、高走、高收”,争取项目的可持续性资助。最后,他就项目实施提出了要求:一是重视过程,加强项目过程管理;二是按实施方案扎实开展工作,各子课题实施要符合项目整体目标,按进度开展工作,注重质量,多个课题尽可能在一个基地开展试验示范,变单个因素研究为综合因素研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当地需求匹配技术,推进地方产业化进度;三是注重成果的总结、凝练和固化,在确保项目效益时,做好宣传;四是加强经费使用管理,切实做到依法、依规、依预算、依进度;五是积极支持并高度重视绩效评价,促进项目总结验收,同时绩效评价要结合各子课题的特点特色,探索新思路,提高评价效率。

会前,与会专家还现场考察了盛昌乌龟原种场的乌龟繁育基地和稻龟鳖虾鱼综合种养体系。

审核人:杨道兵

责任编辑:沈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