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第三届LCP班招新宣讲会举行

核心提示: 5月29日晚,第三届本科生领导力培养计划(LCP)初级班遴选咨询会在逸夫楼A109召开。现任LCP班班主任张岳君老师以及LCP管理办公室徐春雅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全场认真聆听的同学 供图李睿昌
认真聆听的同学 


(摄影 谭新林 李睿昌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董昊霖 何卉)5月29日晚,第三届本科生领导力培养计划(LCP)初级班遴选咨询会在逸夫楼A109召开。现任LCP班班主任张岳君老师以及LCP班管理办公室徐春雅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理想、自觉、自信,如果你想进LCP班先想想这三个词。”张岳君在介绍LCP班前郑重地说道。对于LCP班的定位,张岳君认为,虽然现在的LCP的成员还稍显稚嫩,但他相信经过几年十几年的努力,LCP一定会发展成为一大批能够引领世界的华农人俱乐部。张岳君用“理想、规划、享受”三个词对LCP的目标进行了高度概括:“用虔诚的心谈理想、清晰透彻地做人生规划、享受幸福的奋斗过程。”张岳君认为,LCP班虽有多方培养项目,但最大的资源是书与导师。他总结说道:“你们年轻不缺激情和时间,导师不缺阅历与智慧,LCP就是通过‘1+1’把大家培养成最具竞争力的‘学二代’!”

来自资环学院的第一届学员刘春蕾谈到自己追梦过程中LCP给与的精神帮助,LCP给了她向前多迈一步的勇气与心胸。第二届学员罗钟宁认为,LCP是一个可以大胆谈论自己梦想的地方,如果说大学是圆梦的地方,那么LCP就是梦想启航的地方。

徐春雅介绍了LCP的各类培训,包括军旅体验、领导力论坛、体能与意志训练等多种磨练人领导力的项目,对遴选细则与遴选通知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她说:“如果你可以进入LCP,你得到的将不仅是自身能力的提高,还可以收获友谊、收获爱。”

审核人:徐春雅 

【相关链接】

LCP,“本科生领导力培养计划”(Leadership Cultivating Program),简称LCP,旨在通过理论学习、实践训练、广泛阅读、游学交流、经验分享、导师辅导等多环节的训练,挖掘学生领导力潜质,系统提升学生的思考力、决策力、执行力、沟通力以及个人魅力,使学生在未来所从事的行业和领域中成为信念坚定、勇于担当、善于开拓、能力卓越的领袖人才。分初级班和高级班两个层次,学习期各为一年。

责任编辑: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