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教育部“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组来校检查

核心提示: 5月30日,教育部“小金库”专项治理重点检查工作进点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据悉,检查组将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调研等方式开展检查指导工作。

DSC_2556
会议现场

DSC_2567
会议现场 (供图 记者 川竹

南湖网讯(通讯员 王文娟)5月30日,教育部“小金库”专项治理重点检查工作进点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副校长周承早、姚江林,校属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检查组副组长、中南大学审计处处长彭晓主持。

会上,检查组组长、合肥工业大学总会计师闫平代表检查组介绍检查工作的重要意义、总体安排和工作要求。本次重点检查作为教育部全面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内容之一,旨在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坚决杜绝“小金库”行为。学校要把配合做好检查作为巡视整改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的重要举措,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并以检查为契机,全面规范、建立长效机制。现场检查为期两周,将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调研等方式。

李名家代表学校对检查组一行表示欢迎,并从学校开展"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回头看和财经纪律专项检查和整治工作、“小金库”自查自纠及发现问题、处理“小金库”行为并追责情况三方面,对学校自查自纠工作进行汇报。李名家代表学校表示:一是充分提高认识,层层传导压力,紧绷财经纪律、党的纪律这两根弦,守好底线,不踩红线;二是全力配合,如实报告,积极反映问题,扼制苗头现象;三是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制度,从源头管好经费,将各项工作推向一个新的台阶。

相关负责人表示,检查期间,检查组欢迎师生提供有关“小金库”的线索,联系人:刘锋,电话:13261793751。

审核人:郭刚奇

责任编辑:柏佳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