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30后”“95后”党员交流“两学一做”

核心提示: 5月28日晚,我校党群退休党支部与理学院大学生党总支在逸夫楼报告厅举行座谈会。退休党群支部老党员谭祐德、刘松年、杜学泉、陈英、鲁大安等“30后”老党员和“95后”学生党员就近期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交流。

南湖网讯(通讯员 倪娟 刘三明)5月28日晚,我校党群退休支部与理学院大学生党总支在逸夫楼会议室举办“两学一做”交流会。原副校长谭祜德、原校工会主席刘松年、原校纪委副书记杜学泉、原食品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陈英、原党委宣传部长鲁大安及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常慕佳等出席了本次活动。理学院大学生党总支的50余名“95后”学生党员就近期学习心得、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30后”老党员们展开交流。

刘松年首先从入党动机谈起。他指出,广大学生党员要通过学习,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坚定信念,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和观点看问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是一个全党的、普及到每一名党员的教育活动,广大学生党员要以此为契机,积极参与、认真学习、坚定信仰。

杜学泉指出了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的重要意义。他谈到,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必须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第一要务,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他希望每个党员能熟读党章党规,并以此规范自己的言行。

陈英认为,尽管当前不少学生入党的心情很迫切,但是普遍存在理论知识不足、缺乏社会责任感和党的历史责任感等问题。他指出,网络上近来出现了一些抹黑民族精神、丑化民族英雄的不良现象。对此,广大学生党员必须保持清醒头脑,用正确的理论武装自己,提高分析问题、辨别是非的能力;要熟读党史党章,从根本上意识到中国共产党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

随后,有着60年党龄的谭祜德谈了学习体会。他首先肯定了理学院学生党员最近开展的手抄党章、诵读经典诗词等教育活动。接着,他从自己60多年前第一次提交入党申请书的经历谈起,指出广大党员从入党的那天起就要坚定对党的信念,决不动摇。他强调“两学一做”的关键在“做”,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总书记讲话,严格规范自己。他告诫在座的学生党员们要过好胸无大志的“平庸关”、纸醉金迷的“物欲关”、自我为中心的“自我关”、沉迷网络的“虚拟关”及目无法纪的“纪律关”等五关。

最后,党群退休支部书记鲁大安对会议做了总结。他表示,做一名合格的党员要强化理想信念,牢记党纪国法,坚定自我方向。他认为本次“两学一做”交流会促进了新老党员的交流,增进了新老党员的感情。

理学院应化第二党支部书记宋干飞在交流会结束后说:“最让我感动的是老党员们对党的忠诚和热爱,以及他们活到老、学到老的人生态度。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阐述了如何学好党章党规、习总书记讲话,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我们作为青年党员应以这些老党员、老前辈们为榜样,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参与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来。”

据悉,此次交流会是今年党群退休支部立项系列活动的第一场活动。后期党群退休支部还将与理学院合办建党95周年座谈会、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座谈会等活动。

审核人:常慕佳  

 

责任编辑:姚妤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