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首批院级课程教学专题改革研究项目结题

核心提示: 5月26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举行了首批院级课程教学专题研究项目结题验收评审会,评委们在肯定了各项目组取得的成绩的同时表示,教学改革研究要找准教学中的实际和关键问题,学院将根据项目取得的成果,持续资助相关教师进一步丰富课程案例库、运用翻转课堂于实际教学中。

南湖网讯(通讯员 薛娟)5月26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举行了首批院级课程教学专题改革研究项目结题验收评审会,邀请了教务处教研科、教务科等相关科室老师以及院内相关老师担任评委,针对汇报项目研究成果的主要内容、特色与创新、实践及效果、推广应用情况以及尚需深入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评审。

《客户关系管理》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专业特色选修课,涉及到管理理论与管理技术两个方面。喻霞老师基于系统观分析进行案例涉及,避免只见树木(师生)不见森林(学生、教师、课程、案例、环境)的局限性,严格按照课程授课知识点内容和大数据时代特点设置和选用案例,形成了一个由11份真实的典型企业案例组成的案例集,并结合学生兴趣点将案例教学引入12级经济学、会计、经管、工商和国贸专业,收获了不错的教改效果。

陈娟副教授在问卷调查华农、华师、武大等7所在汉部属高校的本科生的基础上,在构建系统的针对翻转课堂的教学及效果评价体系方面做了积极探索,分析了当下翻转课堂开展的影响因素,提出了加大对翻转课堂的宣传力度、灵活设置上课地点等可操作建议。该教学模式也将在电子商务概论课程上逐步加以尝试和推广。

评委们表示,教学改革研究要找准教学中的实际和关键问题,务求实效,在归纳研究经验中形成固化的项目成果,能够起到一定的引领示范作用,利用在线学习平台进一步推进课程教学模式、教学方法的改革,促进教师教学水平和学生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

据悉,从2014年开始,公共管理学院为引导广大教师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研究性教学和探究式学习、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在院级层面大力鼓励并支持青年教师开展教学研究和实践工作,聚焦课程教学立项了一批院级专题改革研究项目,力求形成一批有一定理论深度或较大实践意义的改革成果。本次结题的项目是《客户关系管理课程案例库建设》《翻转课堂教学模式构建及其保障机制研究——以电子商务概论课程为例》《生态经济学课程PPT美化》等,均为围绕各专业课程的实际特点进行的专门教改研究。学院将根据项目取得的成果,持续资助相关教师进一步丰富课程案例库,并将翻转课堂用于实际教学中。

审核:王鹏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