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会实践 > 正文

探寻狮山变迁,展现狮山之美

核心提示: 近期,园林学院园林专业第二学生党支部为响应“两学一做”主题教育,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开展了以“探寻狮山变迁,展现狮山之美”为主题的立项活动,通过实地考察、调研、宣传等方式来展示华农狮山之美。

狮山绿道宣传册1
狮山绿道宣传册1

狮山绿道宣传册2
狮山绿道宣传册2

南湖网讯(通讯员 祝桢莹)对于每位华农人而言,狮子山不仅是华农的一大标志,更是让我们引以为傲的精神家园。狮子山上的一草一木、一株一丛,都见证了我校师生“勤读立耕,立己达人”的精神追求,见证了我校“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风雨历程。

近期,园林学院园林专业第二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以“探寻狮山变迁,展现狮山之美”为主题的立项活动。活动旨在结合党支部人员的专业学习,梳理狮子山的景观历史变迁,对现有的狮山景观进行提出改造意见,同时设计宣传资料向外界宣传介绍,使更多人发现狮山之美。

活动前期,党支部成员们一方面根据狮子山地形图,分配好各自负责的区域及任务,并收集整理有关华农的历史资料,了解狮子山的历史变迁。另一方面进行实地调研,调查狮子山上现有的景观节点现状及特色植物。最后,将考察后的资料整合,经过内部成员的分析讨论,对狮子山景观做出初步评价。

此外,党支部成员们借踏青时节,通过张贴海报和摆点宣传等形式,大力宣传狮山绿道。在宣传过程中,及时搜集游客与广大师生对狮子山绿道的意见与建议。同时,将所有资料再重新整合,并向专业老师征询意见与建议,综合探讨宣传资料的制作方案。

从收集资料到实地考察,再到后期宣传,整个活动历时近3个月,宣传资料终成定稿。华农绿道北望南湖水景,南览校园全貌,图中所描绘的狮山绿道不仅美丽,而且充满历史气息。

审核人:金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姚妤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