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哥本哈根商学院陈致玮做客我校公管论坛

核心提示: 5月26日,哥本哈根商学院(丹麦)IT管理系陈致玮副教授做客我校公共管理论坛,在人文楼M221报告厅作了题为“The Art of Online Foraging:Adaptive Search in Consumer-Generated Content Environments(信息搜寻的艺术:消费者自生内容环境下的自适应搜索)”的主题报告。

南湖网讯(通讯员 汪箭)5月26日,哥本哈根商学院(丹麦)IT管理系陈致玮副教授做客我校公共管理论坛,在人文楼M221报告厅作了题为“The Art of Online Foraging:Adaptive Search in Consumer-Generated Content Environments(信息搜寻的艺术:消费者自生内容环境下的自适应搜索)”的主题报告。

本次报告中,陈致玮首先向到场的师生介绍了他所讲授的主题——信息搜寻的艺术的研究背景。其主要的研究思路是通过研究不同的搜索功能设置及组合对于用户搜索行为结果所产生的影响。之后,陈教授讲述了他将生物学中的Foraging Theory(觅食理论)与在线搜索行为进行有机结合的尝试。接着,陈教授将现有的搜索功能以及搜索模式划分为6个部分,并进一步对于用户搜索行为的特征进行了归类。在理论上,描述了通过不同搜索模式的选择以及结合对用户搜索行为的效率提升以及作用成果的展现。接下来,陈教授着重介绍了证实其理论的实验部分,通过收集一个外国著名美食评论网站的用户数据并依靠其团队建立的模拟美食点评网站,经过上百名实验参与者在模拟网站中进行相应的搜索行为,并通过定性以及定量的方法对实验结果进行测量,得出与前文理论相符的结果。

报告结束后,蒋勇、陈娟等老师及在场的同学都针对陈致玮教授所介绍的内容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疑问,陈致玮教授均给予了耐心且详细的回答。

审核人:向克蜜

相关链接:Chee-Wee Tan(陈致玮),男,博士,哥本哈根商学院(丹麦)IT管理系副教授,MIS Quartly副主编。他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获理学硕士学位,后于英国哥伦比亚大学(加拿大)工商管理系获博士学位。Chee-Wee Tan博士的研究聚焦于对不同环境下的数字服务传递相关的设计与创新事物的研究,尤其关注数字服务中的价值萃取,并致力于探索当代技术趋势贡献于创新服务设计的新思路。其相关研究发表于许多国际著名期刊上,包括MIS Quartly(MISQ), 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 (ISR), Journal ofthe American Society for Informati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JASIST), EuropeanJournal of Informatio-n Systems(EJIS) and Decision Support Systems(DSS)等。曾获评MISQ优秀副主编,同时兼任the Journal of ManagementAnalytics(JMA)Decision Support Systems(DSS)期刊的客座编辑,Journal of 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s (JMI-S) 顾问委员会委员。


责任编辑:杨劭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