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植科老党员:发挥余热“干事创业”

核心提示: 农学系(退休)党员扶贫团在咸安区大幕乡双垅村开展“两学一做”实践扶贫活动,并对当地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李合生)雨还未停。农学系(退休)党员扶贫团一行13人在咸安区大幕乡双垅村走下车。他们不是为修身怡情而来,而是下到基层开展“两学一做”实践扶贫活动。

他们走在大幕乡双垅村的泥泞小路上,边走边听村支部书记介绍村里的基本情况。村党支部书记简要地介绍了本村的扶贫计划和措施。在村委会,大家聆听部分贫困农户对自家状况的介绍,还就农户提出的关于大田农作物种植中存在的问题给了“药方”。

扶贫团专家教授就村的发展提岀了解决建议。他说:“村里已在海拔较高处建立了百亩蔬菜大棚,但要考虑建立网络销售系统,实现产供销一条龙。”同时,王维金建议村里要利用山区竹林自然资源,做好做大竹孑产品加工业,同时采用企业加贫困农户方式发展养鸡、养猪产业,增加收入,实现脱贫。教授朱兰宝认为,因大幕乡双垅村有丰富的竹林资源,但竹子加工企业会产生大量竹屑,可在发展食用菌时可利用竹屑作为配制食用菌培养基的主要配料,选择相关菌种,探索试验。

扶贫团将玉米课题组提供的数公斤优良糯玉米种子和甜玉米种子及栽培技术学习资料分发给扶贫对象。

活动中,扶贫团成员考查了双垅村的油菜、水稻种植田地。

审核人:张贵礼

责任编辑:柏佳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