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开通支付宝为校园卡充值新功能

核心提示: 为了满足广大师生随时随地为校园卡充值的需求,我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于近日推出了校园卡充值新渠道:通过网络使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宝为校园卡充值。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杨岿)为了满足广大师生随时随地为校园卡充值的需求,我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于近日推出了校园卡充值新渠道:通过网络使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宝为校园卡充值。

我校“校园一卡通”系统自2010年6月投入运行以来,其身份认证和支付功能不断拓展,已广泛应用于食堂就餐、教育超市购物、校医院挂号缴费、考试报名缴费等业务。但在这之前,校园卡充值渠道只有现金充值和圈存机圈存两种方式,充值地点、充值时间都有限。随着第三方支付平台技术的成熟和普及, 网络支付的便捷性与安全性已被大众接受和认可,为了提升我校信息化应用水平和服务质量,故决定增加支付宝为校园卡充值的功能。

近日,学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校园卡管理人员完成了与支付宝平台的技术对接,全校师生现在可以在电脑或手机中使用支付宝平台为校园卡充值。2016年5月26日试运行第一天,就有大量校园卡用户尝试使用支付宝充值,充值记录数4752条,交易金额达295231元。

使用支付宝为校园卡充值时,需注意如下事项:

1. 用户可通过支付宝APP或支付宝PC端选择“校园一卡通”应用模块,先后选择“武汉”地区、“华中农业大学”后,即可开始向我校“校园一卡通”所属账号充值。

2. 充值时输入的“学(工)号”和“姓名”信息必须与校园卡系统中的信息完全匹配,否则无法充值。【学(工)号为校园卡正面左下角显示号码,中文姓名中间不留空格】

3. 充值成功后,需到食堂、超市的POS机上刷卡才能将过渡账户金额(圈存金额)读写到卡账户中。

4. 每位用户每天使用支付宝充值限额为人民币壹千元整,超过限额将无法交易。若支付宝用户受其对应银行交易限额限制的,低于壹千元的以银行支付限额为准。

5. 支付宝向“校园一卡通”充值为单向,反向提现不允许,请校园卡用户注意充值金额。

6. 支付宝中存有个人的账户信息、资金,请注意支付宝账户安全。

在充值过程中如遇故障请及时联系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校园卡管理中心,电话:87671181。

 审核人:明庭庆                          

责任编辑:杨劭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