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楚天都市报】毕业季带火校园各种生意

毕业季带火校园各种生意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乐毅 通讯员王志琦 柏佳曼 姚妤婷)又到毕业季,不少人盯上了这块大蛋糕。最近,高校一批学生摄影爱好者,就忙着给师哥师姐们拍摄创意毕业照;大学食堂也为毕业生专门开发了毕业宴,并可私人订制;而校外快递公司更是抓住行李托送业务,开发“毕业寄”。

学生团队毕业照里淘金

“大家眼睛看前方,一、二、三!”伴随着“咔”的一声,镜头里的毕业生们在塑胶跑道上做着起跑姿势,他们的笑容在此刻被定格。这是华中农业大学视觉传达专业大三女生付远的作品,她是学校摄影社团成员,已连续3年承接毕业创意照的生意了。

和她一样,该校爱好摄影的大二学生梁喻,今年也试图在毕业照这个市场里淘金。据她介绍,一套创意毕业照拍摄一般耗时2小时,最后精修12张图给客户,收费200元,“如果要制成毕业册,则另外收费。”

该校应用化学专业毕业生汤宁,今年就组织班级毕业照拍摄。据他介绍,校外摄影团队更专业,但收费更高,一般一套毕业照800元到1000元不等。

据了解,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等也都有学生团队承接毕业照业务。

高校食堂发掘毕业餐市场

毕业了,全班聚餐是很平常的事。校内食堂为跟校外餐馆争这块蛋糕,也是憋足了劲。

近日,华农荟园食堂贴着预订毕业餐送油焖大虾的广告。“本周末的包间都被订满了,最好提前两三天预订。”荟园食堂服务员告诉记者,该食堂毕业宴生意火爆,除了价格比外面餐馆有优势,另外今年新开发了私人订制式毕业宴,“如果想吃菜单上没有的菜,可以预订。”

该校有个班在该食堂订了周日晚的毕业宴。一名孙姓同学透露,每人各点一个菜,人均花费30元左右。除了价格便宜外,食堂食材相对新鲜,卫生也有保障。

快递公司寄行李4元/公斤

毕业生的行李则是各快递公司眼中的香饽饽。记者从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了解到,不少公司都开发了大件包裹寄送业务,生意很不错。

华科社会学专业毕业生小马,家在浙江嘉兴,清理了10多公斤的行李,准备快递回家。“每公斤寄件费才4元。”小马说,“快递公司还保证3天送到。”

在华科送快递的某公司快递员周师傅表示,公司今年开展“毕业寄”活动,专门针对50公斤内的“大件包裹”,还专门开发了APP接单。“每逢周五寄件费打5折,相当划算。”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生意 校园 季带火
责任编辑:外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