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李崇光赴荆州仙桃看望水产学院实习师生

核心提示: 4月15日,我校水产学院248名师生奔赴各地,开始了为期6周的生产实习。5月25日,副校长李崇光、教务处处长江珩一行赴荆州、仙桃等地看望慰问实习师生。

李崇光参观实习车间
李崇光一行参观实习车间

观看学生劳作
认真观看学生劳作

实习师生合影
实习师生合影(供图 蔡徐涵

南湖网讯(通讯员 蔡徐涵)4月15日,我校水产学院248名师生奔赴各地,开始了为期6周的生产实习。5月25日,副校长李崇光、教务处处长江珩一行赴荆州、仙桃等地看望慰问实习师生。

在水产学院长江水产研究所——荆州窑湾试验场实习点,李崇光一行走进生产车间,看望了正在进行生产实习的学生。李崇光认真了解了苗种孵化的各个流程,参观了生产车间。学生经过生产过程的不断锻炼,流程操作动作日益娴熟,李崇光对此表示赞许。

随后,李崇光一行查看了学生食堂、寝室和实验室,认真翻阅了师生的实习日志,实习学生向李崇光汇报了40多天的实习收获。水产1302班的黄龙飞表示实习的收获远远大于实习的辛苦,课堂学习中许多模糊的知识通过实习都变地实用。水产1301班的张殿福则分享了他穿水裤的有趣经历。“繁育过程中有哪两个关键的技术环节?”江珩向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催熟和催产”,听到学生们迅速且准确的回答,作为“大师兄”的江珩点头赞许。

25日下午,在仙桃百瑞生物实习点,水产学院77级校友、百瑞生物总经理刘汉勤介绍了教学实习安排。在举行的实习总结大会上,实习生代表李昕昕认真梳理了自己在企业40多天来的变化:由被动到主动、由生疏到熟练、由抵触到不舍。她对于百瑞企业的培养和照顾表示感谢。随后,刘汉勤简要介绍了“百瑞淡水种业之路”。他表示自己是一个华农水产人,水产未来发展前景广阔,百瑞的淡水从业之路也将越走越宽,他希望我校毕业学生加盟百瑞生物。

李崇光表示实习是教学的必备环节,通过实习能将课堂的理论进行实践和深化,能够提升动手能力,近距离感受行业脉动,感受企业的文化,体会创业的艰辛。如今的实习必会给学生留下深刻的影响,在日后的成长发展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他说:“水产行业前景广阔,大家就读于水产名校,实习于水产名企,大家是‘科班出身’,希望大家向师兄一样干出一番事业。”最后,百瑞生物向实习学生颁发实习证明。

据悉,生产实习是水产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近年来水产学院不断优化生产实习过程。今年的生产实习地点涉及湖北、湖南和北京等三个省市,共19个实习单位,实习人员由38名带队老师和210名2013级同学组成,实习时间为六周。

审核人:刘广乐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