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退休教工与青年学生体育友谊赛精彩开赛

核心提示: 5月20号下午,退休教工与青年学生体育友谊赛在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举行,活动由学校关工委和大学生社团联合会文艺体育社团部主办,仙弈棋社和乒乓球协会共同承办。

师生合影留念 王晓丽摄
师生合影留念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王晓丽5月20日下午,我校退休教工与青年学生的象棋、乒乓球友谊赛在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举行,约30位师生参加了本次体育联谊赛。

象棋比赛中,学生与老师对战,选手抽签决定对手。六组师生拉开战线,大家时而托腮沉思,时而皱眉舒展。其中一小组赛事格外引人注目,双方开局平稳,中局展开厮杀,红方步步紧逼,黑方以弃马换得攻势,但因红方右路防守优良,黑方的进攻没起作用。残局阶段,黑方不慎将车的位置走到了极为被动的局面,再无反击之力,执黑棋的学生只能认输。最终,老师们以五胜一平的成绩远胜学生组。

与象棋的安静相比,乒乓球比赛赛况则十分激烈,共有五轮包括单打、双打的团体赛。只见一位选手立于桌旁,弓身下蹲发球,轻抛、点桌、弹起,小球飞旋着疾速飞出。而对面选手毫不犹豫地出板挡住,球稳落在了对方的台面上。选手们或利用弧圈打法,配合快攻,杀得对手措手不及;或采用拉锯战略,长时间拉长球,引得观众一片叫好。最终,来自乒乓球协会的学生们以12:8的成绩险胜老师组。

审核人:王长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