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心灵导航 > 正文

艾力:励志有方法,梦想可实现

核心提示: 5月22日晚,在三教s1报告厅,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的演讲师、培训师、《超级演说家》选手艾力做客我校,同华农学子畅谈“大学生自我提升与时间管理”。他用幽默的语言,告诉大家“励志有方法,梦想可实现”。

DSC09026-2
分享会现场

DSC09036-3
现场同学热情提问(供图 申琨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李爱英 张娇娇)5月22日晚,在我校三教s1报告厅,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的演讲师、培训师、《超级演说家》选手艾力做客我校,同华农学子畅谈“大学生自我提升与时间管理”。他用幽默的语言,告诉大家“励志有方法,梦想可实现”。

总是记住“why not?”

“大学里的每一天并不是都可以有意义,也并不是每一个小时都可以改变。但当你想要改变时,这一刻就不同。”艾力谈及自己的大学时光,也曾有过迷茫。自己的体重曾高达92公斤,也遇到过写了三天三夜的论文被扔掉的事情。他问过各种“why”,发现并没有用。后来他转变了看待问题的方法,问自己为什么不去做这件事呢?有了理由有了压力,才会有改变和突破。在他眼中,人分两种,一种是做事时会说“Why not?”,而另一种会说“Why?”。前者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而后者却相反。

生活抛给你那么多问题,我们的第一反应总是问“why”,为什么要做这件事,为什么是我去做,为什么……艾力说这是一种逃避和找借口的行为,如果真想进步,真的想对生活有所突破,何不问问自己“why not?”为什么不做自己想做的事?为什么不好好把握有限的时光而浪费青春去抱怨?这样的反问才有意义,在一次次诘问自己之后,我们才有动力,才有理由去奋不顾身,这是给自己压力,也是生活心态的转变。

大学就要“have a try”

“在大学里找到自己擅长喜欢的事情,并将它做到极致。”艾力喜欢模仿秀,并在现场为同学们模仿了世界各国人说英语,引得现场一片掌声。他积极参加各种演讲比赛,为后来参加《超级演说家》奠定了很好的基础。对于目标不明确的同学,他告诉他们在大学要多尝试,尝试找到自己所爱的。哪怕早起一个小时,看看自己会做什么事情,这件事情,可能就是你所喜欢的。因为这是牺牲了自己宝贵的睡眠时间去做的事情。

“曾经有一项调查,采访养老院里65岁的老人最后悔的一件事情是什么。老人们的回答不是自己后悔做过什么,而是后悔自己没做什么。”艾力告诉同学们在这样美好的时光里,一定要尝试去做很多有意义的事情。他也坦言“我用了很长时间,走了很多的路,我很幸运找到了自己的所爱。”

在提问环节中,艾力一一回答了现场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用自己的例子告诉大家如何用正确的心态和方式来对待大学生活。他同时分享了自己学习口语的经验和方法,让华农学子受益匪浅。面对他是否是一个正义的人的提问时,艾力说:“说不上正义,我只是想做些实实在在的事情。受父亲的影响,自己也热心公益,想要帮助更多的人。”

【人物简介】

艾力:新疆乌鲁木齐人,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的演讲师与培训师,《超级演说家》选手,曾在《奇葩说》中担任辩手,独创了IKCMI教学法和34枚金币时间管理法。著有《酷爱英语口语红宝书》《酷爱英语职场英语》系列书籍,并创办了“酷爱英语早起团”等系列团队。

审核人:韩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聂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