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南湖视点 > 正文

【百字谈】如何讲好华农故事?(二)

核心提示: 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际,党委宣传部围绕“如何讲好华农故事”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并开始深入学院调研,凝聚力量,提升能力。即日起,南湖新闻网将陆续推出如何讲好“华农故事”百字谈,集思广益,汇聚讲故事的良策与方略。

编者按: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际,如何学习中央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和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讲话,如何提高新闻宣传工作本领,做合格校园新闻人成为当然话题。近期,南湖新闻网将陆续推出如何讲好“华农故事”百字谈,集思广益,汇聚讲故事的良策与方略。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 王平祥 在信息技术快速发展的今天,讲好华农故事、传播华农声音,是非常重要而紧迫的任务。我校在近120年办学历程中不乏好故事,也不乏好声音,关键是如何讲好、传播好,不断提升华农的声誉和美誉度。外国语学院十分重视宣传文化工作,坚持正确导向,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德树人,加强学院文化挖掘和传播,真实、生动、鲜活地展示学院发展中的关键人和事,教师教书育人的感人故事,管理干部立足岗位默默奉献的故事,莘莘学子积极进取、成长成才的故事,弘扬新风正气,发展积极健康向上的思想舆论,为推动学校综合改革、建成特色鲜明研究型大学做出应有贡献。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 程为民  学院新媒体建设是学院宣传思想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内容,是文化育人、网络育人的具体举措。学院新媒体始终围绕“五气”来建设:一是扬正气,新媒体必须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二是有文气,要挖掘学校学院文化,讲好学院故事,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三是接地气,要从新媒体用户体验入手,推送内容走心入脑;四是有新气,文风清新、内容新鲜、手段新奇;五是聚人气,用户至上理念,最大程度吸引读者,通过凝聚实现引领。

动科动医学院党委书记 刘兴斌  讲好华农故事,我认为讲活“华农人的灵魂”很重要。无论世事如何沧桑,人心如何浮躁,百年华农人始终秉承“勤读力耕 立己达人”的精神追求,坚守“手脑并用,知行合一”的学人风范。而这将永远激励着后人勇往前行。

信息学院党委书记  李向东 好的故事能感染人,能改变世界。华农“六个一”的故事提升了大学的学术味和厚度;徐本禹的故事、《牵挂》的故事,提升了这所大学的人情味和温度;一段时间以来,华农学子创业成功、在国际大赛当仁不让、崭露头角的故事,则提升了农业大学的时尚味、潮流范和鲜度。“育人为本、崇尚学术”是我们的办学理念。老师在学生心中就是公众人物,要有大局意识、底线意识、规矩意识。我们要充分发挥专业教师的力量,让他们秉持“心中有学生”的育人理念,在课堂上讲好科学的故事、专业的故事,传递有用的、正能量的信息,在师生的“从游之乐”中,传递科学精神、求真的态度,引导他们逐步叩响真理的殿堂,在立己的同时,要胸怀天下,要达人。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 张越 讲好华农故事就是讲好华农人的故事。从历史、当代和未来不同的时空中找寻、讲述华农故事,既讲历史传承,当代奋斗,又讲未来愿景,让每一位华农人都能成为故事里的主角。既做好重大事件、优秀成果、先进典型的报道,又从平凡人、平凡事入手,挖掘师生身边的教育故事。讲好华农人的故事就是用新的形式、好的载体、美的语言、真的情感、近的距离生动立体塑造华农人的形象,传递华农人的价值,抒发华农人的情怀,鼓舞华农人的精神。

排序不分先后

相关链接:【百字谈如何讲好华农故事?(一)http://news.hzau.edu.cn/2016/0518/45591.shtml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