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术评定委员会审议师资队伍与人力资源规划

核心提示: 5月20日下午,我校学术评定委员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审议师资队伍与人力资源建设“十三五”规划。与会委员围绕规划提出的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和具体措施进行了审议,就师资队伍规划与学科发展规划的衔接、人才队伍培养和引进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建议。

南湖网讯(通讯员 周年年)5月20日下午,我校学术评定委员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审议师资队伍与人力资源建设“十三五”规划。会议由主任委员高翅主持。

与会委员在听取杨少波同志关于师资队伍与人力资源建设“十三五”规划的起草说明后,重点围绕规划提出的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和具体措施进行了认真审议,就师资队伍规划与学科发展规划的衔接、人才队伍培养和引进、教师分类管理与评价、用人机制等重点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委员们认为,学校事业发展规划和学科建设规划是制定师资队伍与人力资源建设规划的基础,师资队伍与人力资源建设规划应针对“十三五”期间学校拟重点拓展、重点建设的学科和领域,提前谋划,做好人力资源的有效配置。对于 “十三五”教师规模,委员们建议运用大数据对各学科教师队伍进行,认真分析每一个教师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贡献率,并以此为基础合理确定各学科教师规模、合理确定各学科教师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人力资源配置。

在人才队伍引进上,委员们认为落实人才引进主体责任的措施还不够有力,应完善相关制度保障责任落地、落实,同时要完善人才引进的配套政策与配套条件吸引优秀人才加盟。委员们建议要加大青年人才培育力度,兼顾各学科的青年人才培育对象的均衡性,适当前移培育时间点。

在教师考核评价方面,委员们建议要按学科门类进行评价考核,注重不同学科的不同特点分类评价、分类考核。在人员聘任管理上,要结合岗位职责与合同管理,加强考核、奖勤罚懒,建立健全人员流转机制、退出机制。

此外,委员们还就博士后队伍建设、实验技术队伍建设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审核人:杨少波

责任编辑:姚妤婷